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外籍分析师赞秦升队内球商最高 战上港前竟这么做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贾岩峰报道  中超联赛21轮过后,大连一方积23分,排名联赛第13位,终于迎来 了一个不用压在降级区里的间歇期时光,球队上下虽说对于保级的压力不敢有丝毫松 懈,但没有被“踩”在降级区里,心情终究是要好一些的。大连一方能够有这样好的 表现,除了锋线上穆谢奎能够进球外,在防守方面,与二转时期球队成功引入秦升有 着不可分割的关系,秦升几乎也可以被评为本年度二转各队中方球员引进中表现最突 出,也是引援最成功的一个案例。

秦升为融入球队付出很多 

9月1日晚上,大连一方在中超第21轮联赛中,主场4比3绝杀山东鲁能,当裁判通过 VAR确认金强进球是否有效的过程中,发生在秦升身上的一幕,感动了很多现场的球 迷。当时还不知道是什么结果,只见秦升双膝跪地,在中圈草皮上,匍匐着身躯在做 祈祷。赛后记者问他当时在祈祷什么,他说在祈祷这粒进球有效,因为如果能够拿下 这3分,对于大连一方来说保级形势将是豁然开朗。最终,裁判王竞判罚了进球有效 ,后者完成救赎的同时,也让秦升如释重负。最后阶段,双方球员还爆发了冲突,秦 升急忙上前分开情绪激动的球员,避免本方再出现不必要的损失。从中超赛场曾经的 争议球员,到现在大连一方的队内担当,秦升用情义和成熟感动了球迷。

赛后秦升在谢场的时候,对着镜头做出了亲吻的动作,能够看到他为这三分拼了,也 兴奋到了极点。尽管秦升是从申花租借过来的,但是秦升俨然已经把大连一方当成了 自己的主队,他对这支球队的热爱与奉献没有任何保留,他跟老将周挺的想法一样, 作为大连球员,职业生涯大半都在外漂泊,无论如何,不想在自己为家乡球队效力的 时候,看着球队降级,无论需要自己付出多大代价,他都不会放弃。无论外界怎么看 待秦升,说他是如何的“恶人”,但所有大连一方的球员都觉得秦升有情有义,是一 个好大哥的样子。

最初当总经理周军把秦升叫到西班牙让舒斯特尔看的时候,舒斯特尔充满了各种不确 定。但是场上的队员看得很明白,秦升在参加分组对抗也就15分钟以后,盖坦几乎把 所有的球都在第一时间传给秦升了,盖坦是队内第一个认可秦升能力的人,而舒斯特 尔看了一段时间以后,也表示同意留下秦升了,但在秦升的使用上,他一直有着自己 的固执与坚持。秦升的主力位置是后腰,他只在对阵四川九牛的时候让秦升出现在了 这个位置上,但后来他一直都让秦升踢中后卫,尽管那不是秦升最擅长的位置,而且 都知道保级队的中后卫压力最大,但是秦升毫无怨言,尽自己最大努力去踢好这个位 置,争取主教练的认可。舒斯特尔曾经聘请过一个外籍的录像分析师,而这个录像分 析师剪辑的第一部球队录像就得出了一个结论,秦升是队内少数几个球商最高的球员 之一。事实上秦升不止是球商高,情商也很高。在平时训练中,他经常会自掏腰包给 队友买一些适合运动员饮用的功能型饮料放在更衣室,让大家随便喝。这倒不是说一 方俱乐部的补给不够,而是秦升就为了表明一种喜欢这个团队,希望融入这个团队的 态度。

秦升对待大连球迷的态度一直是很好的,但是有一天发生了一件“反常”的事。在大 连一方与上海上港比赛开始前一天的训练结束后,有球迷抱着球去找秦升签名。秦升 拿过球第一时间就把球一脚开得好远,然后对着让他签名的球迷说,明天咱们就跟上 港比赛了,要拼三分的,你穿着上港球衣来找我给你签足球,肯定不行。要么你别找 我签了,要么你把这身衣服脱了。球迷这才意识到自己穿的不合适,赶紧把上港球衣 换掉了,然后拿着足球过来,秦升才给他签了名,还合影留念。在对阵山东鲁能之前 ,秦升做东,找一些队友聚餐联络感情,鼓励大家一定不要害怕鲁能这样的强队,就 要敢拼敢想3分。

秦升带来的数据变化 

秦升二转加盟大连一方后,参加了3场足协杯比赛,和8场中超联赛。作为保级为首要 任务的大连一方,显然更加重视联赛的成绩这也是引进秦升的重要原因,二转调整至 今联赛又经历了10轮比赛,大连一方的成绩也从降级区上升到了联赛第13位,保级形 势趋于明朗。这10轮比赛中秦升出场8场,其中6场比赛打满全场。尽管最初舒斯特尔 并不是那么愿意使用他,但是这并没有引起秦升的任何不满情绪,相反,他用自己在 训练中刻苦的表现,让主教练觉得不得不用这样一个有经验又有拼劲的队员,外援们 也都愿意跟秦升配合。

秦升来到一方后改变了位置司职中后卫,而秦升仅仅用了4轮时间就适应了新的位置 ,联赛12轮一方平华夏秦升仅仅替补出场16分钟,第13轮一方负人和秦升出场57分钟 ,第14轮一方负泰达秦升出场90分钟,第15轮一方负亚泰秦升未出场。这四轮比赛一 方3负1平成绩非常糟糕,就是在这样的低谷时,秦升也挺过了磨合期,教练组也看到 秦升的作用,一方迎来了转机,在之后16-21轮的6场比赛中,秦升得到重用首发踢满 5场比赛,而且这5场比赛一方4胜1平,抢到了13分,其中一方输给北京国安的那场比 赛,秦升因为累积黄牌未能出战。

由此可见近期只要秦升出场的比赛一方就不会输球,而且胜率极高,坐镇后防线的秦 升防守抢断队内第1,防守拦截队内第2,防守解围队内第2,而犯规数却在队内排10 名开外,在国内以“恶人”著称的秦升一改自己往日的踢球风格,比赛中异常的冷静 果断,身体力行的用能力和经验征服了比赛和大连球迷,他没有更多的犯规,只有更 多的为团队付出。渐入佳境的秦升直接将一方队的整体水平拉升了一个层次,引领着 一方队在近6轮比赛中取得的13个积分,这比之前15轮比赛总共拿到的10个积分还多 。

对于未来会不会留在大连,秦升目前还没有考虑那么远,对他来说,能够让大连足球 的火种继续留在中超,比什么都有意义。至于他的将来,一切都要看大连足球的命运 确定了再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