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渝媒:外籍主裁判罚惹争议成主角 卡德进球没越位

上游新闻

关注

昨晚,重庆斯威差点就从联赛领头羊身上拿分了。在中超联赛第21轮,重庆斯威客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中,重庆斯威1:2不敌北京国安,没有为联赛保级抢到分数。为双方进球的分别是重庆斯威队员费尔南迪尼奥、北京国安队员比埃拉和奥古斯托。

目前,重庆斯威依然以17分排名倒数第二没能离开降级区。尽管重庆斯威成绩不佳,但依然有大约60名球迷身穿红色球衣为球队助威,这些球迷中不乏北漂的重庆人。作为北漂的重庆斯威铁杆粉丝,吴旭告诉记者,“重庆斯威是一种乡愁”。为了支持球队,上一轮对阵大连一方,吴旭甚至专程回了一趟重庆,只为看那场球赛。

到北京六年,重庆人难忘重庆足球

在客队区看台上,有大约六十名重庆斯威的球迷来到现场为赛季保级扎起。目前在某门户网站工作的吴旭到北京工作已经有六年,昨天他专程到工人体育场为重庆斯威加油。吴旭告诉记者,在重庆工作的时候,他就是重庆斯威的粉丝,“当年球队还在踢中甲,我经常和朋友一起到涪陵主场去看球。”

如今,吴旭依然关心着重庆足球,今年已经两次专程回重庆观看重庆斯威的比赛,最近的一次就是重庆斯威主场对阵大连一方的保级关键战。让吴旭遗憾的是,重庆斯威未能在主场全取三分,“那场比赛有一段时间看得非常压抑,尤其是被大连一方进球之后,感觉空气都要凝固了。但当时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没觉得会输,就等一把火将奥体点燃。”

在吴旭眼中,这支球队最不缺的就是气质,“那种被打倒之后,拍拍尘土和你继续刚的气质,特别是在陷入绝境的时候。”昨天,他再一次被重庆斯威的这种气质感动。

看重庆斯威比赛,让他有归家之感

如今很多人并不理解吴旭为何会如此钟爱重庆斯威,因为这是一支平民球队。“现在身边的人不理解我为什么对重庆斯威情有独钟,其实在我心中这是一种乡愁,看见他们这一身红色的战袍,就有了回家的感觉。9月15日重庆斯威将对阵河南建业,这是一场保级生死战,如果有时间,我肯定会回去看。”

没能在北京国安身上拿分,重庆斯威面临的保级形势越来越严峻。对于目前重庆斯威的保级前景,吴旭认为只有四个字——“血战到底”。“就算‘死’,也要站着。打大连一方那天,球迷打出的横幅我觉得很好。输了爱你,赢了爱你,不拼不爱你。重庆斯威是我们的解忧杂货店,她在,我们漂泊在外的人就感觉离家近了。所以不管她在哪里,叫什么都不重要,她流着重庆人的血,我们就陪她一起走遍千山万水、不离不弃。”在谈到球队的保级形势时,吴旭语气有些激动,字里行间都是对重庆足球的热爱。

裁判成主角,卡尔德克进球没越位

面对一心想夺冠的北京国安,重庆斯威主帅为本场比赛设立了防守反击战术。重庆斯威以打北京国安中卫身后,利用中后卫转身慢的特点发动反击。从全场比赛来看,这一招为重庆斯威制造了不少机会。

第21分钟,比埃拉率先为北京国安破门得分,重庆斯威0:1落后。重庆斯威差点在第44分钟扳平比分,可惜卡尔德克的进球被助理裁判示意此前刘乐的传球越位在先。从慢动作明显看出刘乐只是手臂比对方后卫超出一点,按照比赛规则,手臂出并不算越位,要身体超过才算。

更让人难以理解的是,在和视频助理裁判沟通后,当值外籍主裁并没有去看视频,而是直接判罚进球无效,边裁做出判罚的位置也不和国安后防线平行。其实,北京国安的第一个进球也有越位嫌疑,但是被判有效,主裁做出的这两个判罚遭到球迷的诸多质疑。

在第66分钟,重庆斯威终于依靠防守反击扳平比分,费尔南迪尼奥一记世界波将比分改写为1:1。只可惜北京国安实力在重庆斯威之上,第77分钟,奥古斯托的破门,让重庆斯威以1:2败走京城。

打出信心,“小摩托”下轮复出

赛后重庆斯威球员邓小飞认为,这场比赛有点可惜,“我们整体气势没有输给国安,我们还是感觉能够打好之后的比赛。”邓小飞还表示,球队如今对主教练小克鲁伊夫的战术理解得非常透彻,之后的比赛球队会利用这套技战术踢得更好。

小克鲁伊夫在赛后表示,重庆斯威面对的是中超数一数二的球队,上半场对方踢得很好,但下半场自己也有一些机会。他还对自己的带队进行了一个小结,“来到中超后,我带了五场比赛,其中有三场比赛的对手都是排在前边的球队。我觉得球队踢得很好,踢出了训练的内容,距离胜利现在只差一点点了。”

小克鲁伊夫还确认了费尔南多将于下一场对阵河南建业时正式复出,“按照这样的趋势,第一场胜利将会很快到来,球队也将很快走出低谷。我对保级很有信心,接下来会进入一个小的间歇期,我们有调整的时间。另外,还有一个消息是重庆斯威非常重要的球员‘小摩托’费尔南多能够在下一场复出。”本报记者 何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