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运-上田绮世建功 日本1-0阿联酋将与韩国争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9日20:30,亚运会半决赛的第二场较量打响,日本队与阿联酋队争夺决赛名额。替补出场的上田绮世第77分钟打进制胜球,最终日本队1-0战胜了阿联酋晋级决赛,决赛中他们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

在此前的半决赛中,阿联酋队和朝鲜队在120分钟战成1-1,通过点球大战,阿联酋队最终以6-4的总比分杀进半决赛。日本U23依靠着岩崎雄斗的两个进球,2-1战胜了沙特阿拉伯U23。

第5分钟,日本队率先发难,远藤溪太在左路将球抽入禁区,前田大然在小禁区接球回做,岩崎悠人在小禁区左侧打门但偏出了底线。第10分钟,还是日本队的进攻,旗手怜央在前场持球突进到弧顶前,随后左脚一脚扫射但偏出了右侧立柱。第12分钟,日本队中路推进分别给左路,岩崎悠人下底时被对方解围出了底线。日本队获得左路角球机会,角球开出来门前立田悠悟头球攻门被顶出,外围渡辺皓太凌空一脚打门没有压住,高出了横梁。第20分钟,日本队中路进攻,渡辺皓太跑动中一脚远射高出了横梁。

第22分钟,阿联酋队进攻制造威胁,萨利姆-马吉德左路突破后一脚小角度打门被日本队门将倒地挡出。随后第23分钟,日本队反击,门前旗手怜央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29分钟,日本队获得定位球机会,初濑亮主罚开出定位球到门前,中路杉冈大晖头球摆渡到后点,立田悠悟门前没有碰到,皮球滑门而出。第30分钟,日本队继续制造威胁,旗手怜央在门前接到左侧角球,抢点头槌攻门但依然偏出底线。第36分钟,日本队左路发动攻势,远藤溪太四十五度传到门前后,前田大然头球冲顶造成门将扑球脱手,随后再起身补射被门将抢先抱住皮球。第42分钟,日本队再次制造威胁,岩崎悠人在点球点处接到左侧起球,迎球左脚扫射被门将扑了一下,随后再补射被门将没收。上半场双方暂时0-0平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6分钟,日本队进攻制造威胁,可惜远藤溪太的射门滑门而出。第48分钟,阿联酋队中路配合,最后门将一脚打门被日本队门将没收。第56分钟,日本队前场多脚传递配合,神谷优太分别给右路,初濑亮下底后传球被阿联酋队挡出了底线,角球开到前点被挡出来。第58分钟,日本队在禁区前反抢打出配合,渡辺皓太横传,旗手怜央在禁区线附近得球转身获得射门空间,但他的右脚怒射还是将球打高。第61分钟,阿联酋队中路阿塔斯一脚打门被日本队门将没收。

第64分钟,日本队再次出国破门良机,上田绮世一脚直塞,反越位成功的前田大然单刀斜射滑门而出。第74分钟,阿联酋队获得右路角球机会,角球开出到后点被顶出,外围再打门高出横梁直接出了底线。第77分钟,日本队终于打破场上僵局,渡辺皓太成功铲抢后直接一脚直塞给到禁区里的上田绮世脚下,替补出场的上田绮世一脚劲射,皮球打在球门内框后弹入网窝!日本队1-0取得领先!随后双方均无建树,最终日本队1-0战胜阿联酋队,获得本场比赛胜利,决赛中他们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

双方阵容:

日本队首发:1-小岛亨介、5-杉冈大晖、7-原辉绮、20-立田悠悟、6-初濑亮、11-远藤溪太、16-渡辺皓太、17-神谷优太、9-旗手怜央、13-岩崎悠人、18-前田大然

替补:12-奥宾纳、4-板仓滉、3-冈崎慎、10-三好康儿、2-长沼洋一、8-三笘薰、19-舩木翔、14-松本泰志、15-上田绮世

阿联酋首发:22-沙姆斯、3-梅赫兹、4-沙吉、5-阿里-伊斯梅尔、6-萨利姆-马吉德、12-达哈尼、16-亚耶-阿里、19-阿塔斯、24-梅斯马里、27-阿梅里-萨义德、29-穆萨巴赫

替补:1-蒙特里-苏尔坦、2-哈马迪、7-哈什米、17-阿梅里-阿卜杜拉赫曼、18-阿拉维、20-阿卜杜拉-侯赛因、23-哈什米-哈马德、26-达姆基、10-布鲁什-哈希姆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