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运-王珊珊替补9球 中国女足16-0塔吉克出线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0日19点30,雅加达亚运会女足比赛展开的小组赛第2轮角逐,中国女足16-0大胜塔吉克斯坦女足。第56分钟替补上场的王珊珊独中9球,赵容打进5球,王霜和李婷婷各进1球。

[亚运会]中国女足16-0塔吉克

本届亚运会中国女足与朝鲜女足、中国香港女足、塔吉克斯坦女足同分在B组,根据规则,A组和B组的前三名,以及C组的前两名将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小组赛首轮中国队7-0大胜中国香港,而塔吉克斯坦0-16不敌朝鲜。

这场比赛中国队首发阵容进行了大轮换,仅有王霜、李影和杨莉娜三人是第一场首发的队员。开场仅3分钟中国队就取得进球,赵容禁区内接队友的传球一脚低射轻松入网,1-0!第4分钟,王霜中场直塞禁区肋部,李婷婷禁区右侧拿球打近角入网,将比分扩大为2-0!第8分钟,中国队右路传中,任桂辛门前漏过,后点王霜包抄到位小角度打门入网,不过助理裁判举旗示意球先出底线进球无效。

第13分钟,王霜主罚角球开到禁区后点,林宇萍头球攻门顶高。第19分钟,王霜禁区内得球后吸引门将出击后无私横传,赵容轻松推射空门入网,3-0!第25分钟王霜禁区内左脚低射近角被挡出底线。第30分钟,王霜突入禁区摆脱门将后横传,点球点附近包抄的任桂辛打空门踢高。第33分钟赵容右路传中,肖裕仪门前抢点攻门被门将没收。

此后中国队获得了多次进球机会,可惜未能把握住。第37分钟中国队后场转移到左路,任桂辛直传,赵容再横传后点,李婷婷头球攻门顶偏。第39分钟中国队中路直塞,对方门将冲了出来,李梦雯禁区前沿起脚远射打在边网上。第41分钟,王霜左路横传,杨莉娜禁区外低射被扑住。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7分钟中国队转移到右侧,李梦雯斜传禁区,赵容后点头球攻门,对方门将扑球脱手,皮球滚入自家大门,4-0!第50分钟,李梦雯右路突破,过顶球给到禁区,王霜停球后晃开出的门将,推身空门入网,5-0!第60分钟,中国队后场断球快速组织进攻,王霜左路传中,赵容前插挑射破门,6-0!

第64分钟,王霜主罚右侧角球打到前点,王珊珊抢前点甩头破门,比分变为7-0。第73分钟,王珊珊接中场直塞领球进入禁区,面对封堵的门将果断起左脚搓射入网,8-0!第80分钟,王珊珊和赵容做出配合,赵容起脚劲射,皮球击中横梁。第81分钟,任桂辛前场转移到左路,韩鹏插上带球杀入禁区,横敲中路,王珊珊抢点推射近角入网,9-0!

第84分钟王珊珊禁区内得球,冷静推射近角入网,比分来到10-0。第87分钟,娄佳惠抹入禁区横传,王珊珊轻松推射空门入网,11-0!第88分钟中国队李梦雯禁区外远射造成对方门将脱手,王珊珊机警前插补射入网,12-0!第90分钟赵容禁区内推射远角又进,第91分钟王珊珊门前接娄佳惠的做球抽射近角入网,比分来到14-0。第92分钟王珊珊接韩鹏的传中头球破门,补时最后1分钟王珊珊门前推射又进。最终中国女足16-0战胜塔吉克斯坦队,最后一轮将迎战朝鲜队。

进球信息——

第3分钟赵容禁区内接队友传球一脚低射首开纪录。

第4分钟李婷婷禁区内打近角入网。

第19分钟赵容接王霜的横传推射空门梅开二度。

第47分钟赵容头球破门上演帽子戏法。

第50分钟王霜晃过门将推射空门入网。

第60分钟赵容前插挑射破门。

第64分钟王珊珊接王霜开出的角球甩头攻门得手。

第73分钟王珊珊禁区内左脚搓射入网。

第81分钟王珊珊门前抢点推射近角得手。

第84分钟王珊珊禁区内冷静推射近角入网。

第87分钟王珊珊接娄佳惠的传球推射空门入网。

第88分钟王珊珊门前补射破门。

第90分钟赵容禁区内推射远角破门。

第91分钟王珊珊点球点附近凌空低射破门。

第92分钟王珊珊接韩鹏的传中头球破门。

第93分钟王珊珊门前抢点推射入网。

双方首发及换人——

中国女足:(4-4-2)19-毕晓琳;3-黄旖旎、14-赵容、6-林宇萍、18-李梦雯;7-王霜(65’4-娄佳惠)、16-杨莉娜(71’2-韩鹏)、9-任桂辛、13-李婷婷;10-李影(56’11-王珊珊)、15-肖裕仪

塔吉克斯坦:(4-3-3)1-塞约拉-塞多娃;9-费祖罗伊娃、14-S-米尔祖伊娃、18-科加耶娃(13’5-奥莉莫娃)、2-萨基娜-塞多娃;4-索妮科娃、17-M-米尔祖伊娃、20-哈莉莫娃;6-Z-萨法洛娃、15-库多多多娃(67’13-M-萨法洛娃)、8-弗奇洛娃

(邰晓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