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运会-日本首战1-0小胜弱旅 新帅森保一压力山大

新浪体育

关注

亚运会首战,中国男足6比0击败了东帝汶。上半时中国队30分钟就以5比0领先,但是领先后的下半场进攻被批有所松懈。

其实首战打弱旅,并不只是中国队适应不足,感到难受,日本亚运队面对尼泊尔的大巴战术,竟然只以1比0赢下。赛后,新掌教鞭、挂了国家队和国奥队双帅印的日本主帅森保一压力山大。

这次日本派出了完全的2020奥运会适龄U21选手参赛,球队中有6人是19岁球员,也没有征召海外球员或者超龄外卡参战。

虽然是U21选手,但是日本队的实力和尼泊尔之间还是有着次元级的水平差距。从比赛一开始,日本队就占据了控球优势,开场7分钟,来自筑波大学的前卫三苫薫就打进了第一球。

但是此后,日本队就陷入了尼泊尔3后腰+6后卫的严密防守中,再也打不出任何有效的进攻。

“不论什么大赛,第一场总是很难,不过选手们还算有心理准备。”赛后森保一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称赞,不过显然他的每一场比赛指挥,都会被媒体和2000年奥运会与2002年世界杯国奥、国家队双帅印的特鲁西埃进行对比。

尼泊尔队的主帅是曾经担任过日本国内J2弱旅岐阜主帅的行德浩二,行德浩二在赛后说:“我明白日本的所有进攻套路,所以我们赛前准备了很好的对应方式。”

实际上,日本队的D组中除了尼泊尔外,还有越南和巴基斯坦。日本媒体认为,越南队可能对日本的出线和未来赛程造成影响。在今年1月的亚洲U23比赛中,越南还进入了决赛获得了亚军。这次以U23亚锦赛的球队为班底,还带来了3名超龄外卡。因此,虽然日本球迷认为越南不在话下,但是对于日本足球界来说,越南反而是实力在其之上的强敌。所以日本队在小组中首先要攒够足够的净胜球,没想到第一场对尼泊尔却只拿到了1比0的结局。

森保一说:“确实我们要思考一下,在创造了机会后,如何可以更好地完成射门,在攻守转换中进行思考。”(周超 发自 雅加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