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恒大需胜利重拾信心 卡帅可轮换阿兰是变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公众号

在比较意外的负于长春亚泰后,广州恒大淘宝全队上下的士气多少有点低落,这是之前的四连胜以及赛后主帅卡纳瓦罗极力用言语挽回也无法企及的。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残酷,联赛征程继续,只有赢下接踵而至的对手河南建业,而且最好是一场完胜,中超七冠王才能把重压稍稍卸下,全队也才能迅速通过调整重回正轨。不过“专制各种不服”的河南建业主场作战,是轻易可以完胜的吗?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有足球评论员说恒大在负于亚泰后,本赛季夺冠几率降至75%,也有专家指出或许已经低于五成……怎样都好,这些概率数字都不能做准,只有场上实打实的表现最有说服力。毕竟在职业足球的世界里,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因此任何可能不到最后都不能被抹杀!对恒大而言,与其担心排名走势,不如通过积极调整,把最近的这场比赛拿下来再说。

先看恒大方面,调整从何做起呢?间歇期回来后,塔利斯卡、保利尼奥、高拉特组成的巴西三叉戟确实在四连胜中所向披靡,轮番发威,展现出惊人的攻击力。但必须承认,从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不难看出,中超球队已经开始拿出针对性的布防面对这个犀利的组合了,而且在比赛中发挥了一定的成效,在中路成功限制住了三人的联袂进攻。亚泰主帅陈金刚可以解决的问题。其他中超球队难道做不到吗?河南建业现任主帅张外龙是吃素的吗?他应该更有战胜中超七冠王的经验啊……

显然,恒大的调整,首先必须在进攻起着主导作用的外援身上有所体现,不能一味照搬之前四连胜时的固定套路,这样才能赢球,否则只会被对手看穿、看透、看破!毕竟恒大队又不是无人可用,卡帅完全可以启用另一名巴西外援阿兰。他没有受伤,在近期的预备队比赛中有进球,训练状态也不差,为何不能轮换使用?无论换谁,前场巴西三叉戟有了一定的变化,都会让对手捉摸不定。塔利斯卡到队后仍未在正赛中与阿兰共同出场,两人说不定同样有很好的化学反应呢?不大胆尝试一番,永远不会有答案。

除此之外,本周日球队主场迎战天津权健,这又是一周双赛的节奏。而如此频密的比赛,老将郑智、冯潇霆的确没有必要踢满全场,适度的轮换反倒可以刺激老将的求战欲,也是良性竞争的一种。关键是恒大替补席上完全有人可以顶替他们,没必要让老将每场撑足90分钟。对阵河南,后腰可以用黄博文顶替郑智,防线倘若不放心,冯潇霆继续首发,其余位置不变的话,那么张成林替补上也是可以考虑的。

再有便是对U23球员的使用,卡帅同样可以大胆调整。杨立瑜刚进球,状态不错,继续使用他首发没问题,但用多久真的应该根据场上形势而决定。倘若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放弃自己本身更好的攻击点,从而影响了全队的得分,对最后的争冠没有任何好处。输给亚泰,不正是血的教训吗?眼下恒大需要重拾夺冠信心,主帅卡纳瓦罗在质疑声不断的情况下,同样需要用一场胜利为自己正名!因此拿下河南建业,是其不二选择。

反观河南建业,排名第13的他们仅仅比眼下处在降级区的球队多了3分,很不保险,每场比赛都要拼尽全力抢分保级。因此在比赛对抗的战斗决心上,他们没有任何问题。事实上,河南建业队在换帅后,整体发挥稳定,目前所得的大部分分数都是在张外龙上任后取得的。加上其“专制各种不服”的韧劲特点犹在,想在他们的主场全身而退,绝非易事。

更为关键的是,长春亚泰通过上一场比赛,为中超其他队伍破解恒大这全新的攻击体系做了很好的示范,而河南建业已经用5后卫体系征战中超多年,队员对于这套防守部署并不陌生,而且张外龙是一个如假包换的防反高手,其成名在外的“7秒反击理论”,可以说一直在重庆队踢得很顺溜,也赢过恒大,对手根本不会惧怕中超七冠王。加之河南建业阵中也有巴索戈这样的速度型前锋,犹如反击中的一把尖刀,卡帅及恒大一定要小心应对、谨慎谨慎再谨慎,才不会重蹈覆辙。

一场比赛让质疑声四起,同样一场比赛也能让质疑声消失,一切看具体的表现!期待明晚的比赛广州恒大淘宝队能在卡纳瓦罗的带领下,展现出不一样的精神面貌以及强大的调整能力,顺利拿下比赛重拾信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