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一方三叉戟合体斩首次连胜 势头凶猛暂时跳出火坑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什么样的大连一方队才能发挥出最大威力?卡拉斯科、盖坦、穆谢奎都在场上的时候。上半程联赛中,就是在舒斯特尔用穆谢奎替换下冯特后,一方队开始强劲反弹。间歇期后的第六轮联赛中,久违了的外援三叉戟重组完成,10日晚面对状态不佳的广州富力,一方大开杀戒,3球完胜。这也是一方队史上首次中超两连胜。

卡拉比世界杯前还生猛 

上轮联赛中,穆谢奎因身体状况不佳未能出场,换成里亚斯科斯与两名马竞外援搭档。里亚斯科斯的脚下技术更为细腻,但冲击力显然不比穆谢奎,再加上上港实力强劲,发挥出来的作用也有限。最终,还是凭借着卡拉斯科超高的个人能力,为一方攻入了制胜一球。本轮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富力,换用穆谢奎已是板上钉钉之事。本赛季迄今为止,一方的积分基本上是在主场取得,借着刚刚战胜上港的势头,舒斯特尔非常渴望能够再赢一场。重组外援三叉戟成为关键,上半程联赛中,一方就是凭借着这3名外援的出色发挥,击败恒大,取得中超首胜的。

按照俱乐部的设想,夏季转会时引进的里亚斯科斯是用来给穆谢奎当替补的,但秦升不是,他应该是后腰位置上的重要人选,同时,也可以客串中后卫。意想不到的是,秦升从登场就开始客串。上轮杨善平停赛,秦升首发出任中后卫,并在打乱上港节奏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待杨善平复出,王耀鹏又有些轻微伤,秦升继续坐镇后防。值得一提的是,因在与上港比赛结束后打手势,比赛日这天,主力后腰朱晓刚被禁赛6场。舒斯特尔不得不临时换用老将周挺,赛后他透露说,罚单是在球队快要到球场时才收到的。

一方中轴线上人手紧缺,几近极限。不过,外援三叉戟从一开始就发挥出巨大威力,不断冲击着富力防线,一方还是比较从容地掌控了比赛。3名外援的表现都非常突出,尤其是卡拉斯科,一次又一次撕扯着富力右路,过人、突破显得十分轻松。世界杯结束后,随队一直走到了三四名决赛的卡拉斯科获得假期,在他尚未归队的日子里,一方1平3负,重新跌落谷底。卡拉斯科回来后立即建功,场上表现甚至比世界杯前还要生猛。

三外援携手建功:穆谢奎上演了帽子戏法,卡拉斯科两次助攻,作为中场指挥官的盖坦则调度着全局。这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三外援表现个个突出。最精彩的一幕发生在第80分钟,卡拉斯科在背靠两名防守队员的情况下,巧妙转身完成突破送出传中,守在门前的穆谢奎只需轻轻一推,就攻入了第三球。“这场比赛球队展现出了很强的团队精神,我们就是依靠强大的团队精神取得了胜利。”赛后,穆谢奎更多谈到的是球队,“今年我们队的目标就是保级,对于这一点,所有球员都很清楚。前段时间球队成绩有一些欠缺,现在取得了两连胜,希望能够延续这种势头,最终完成保级。”

缺腿:客场至今未有胜绩

从三连败时的连失9球,到两连胜时的零失球,防守端的加强也是让舒斯特尔满意的地方,但在防守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的朱晓刚被禁赛,还是令他火冒三丈。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舒斯特尔毫不客气地抨击上港,称对他们“感到很失望”,“我们上场在主场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踢足球赢得了比赛,但是在输掉比赛之后,上港用这种方法对我们球队表示一些东西,这点我是相当失望的。上港这么强大、有实力的球队,对我们这样的小俱乐部做这样的事情,我个人感觉很失望。”

一方与上港的比赛结束后,上港球员一直在围着裁判讨说法,也与一方球员发生摩擦。朱晓刚就是在那种情况下,朝对手做出了手势。舒斯特尔所指,就是上港赛后的举动。令大连球迷不满的是,朱晓刚被罚的同时,上港球员围堵裁判、吕文君朝裁判鼓掌的行为却被无视。

这都已经是过去式了,对于一方来说,最重要的是何时能够实现舒斯特尔的第二个愿望。间歇期后,舒斯特尔提出,希望球队尽早取得连胜,尽早在客场拿分。现在连胜有了,客场积分却还只有1分。客场比赛能力极差,是一方的一个致命伤。下轮客战国安,穆谢奎、秦升停赛,一方本就人员不整,再加上国安实力强劲,本赛季主场保持不败,一方想要从工体全身而退,极具难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