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本田圭佑靠视频软件安排训练 9月率队首战马来西亚

新浪体育

关注

32岁的本田圭佑还没有退役,但是他已经当上了柬埔寨国家队的实际主教练。

8月12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的柬埔寨足协(FFC)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本田圭佑出任该国的“Head of delegation”,合同为期2年,一般这个头衔,国内翻译成领队。

柬埔寨国家队的主教练名义上是30岁的阿根廷人菲力克斯-冈萨雷斯,但是这主要是因为本田圭佑没有国际A级教练证的缘故。实际上冈萨雷斯将是这支东南亚球队的助理教练,他将辅佐刚刚转会到了墨尔本胜利的日本前中场核心指挥球队。

自己还是现役球员的情况下,如何安排国家队的事务和训练呢?

本田圭佑在发布会上说:“我们会在每周利用视频软件开一到两次会议,我会通过这样的会议和我的教练组成员沟通,来了解球员们的情况,然后决定国家队的人选。”

为什么会当柬埔寨国家队的主帅?

本田说:“我觉得柬埔寨的选手和日本选手很相似,都是力主踢控球,在中场进行逼抢。足球是要按照对手的情况进行自己的战术对应,我希望可以让自己给柬埔寨的足球带来变化,得到更多的关注。”

随后本田圭佑表示自己想当外国的国家队主帅,是希望推广日本足球,他说:“别人在提起足球的时候,会说这是西班牙式的、这是意大利式的、这是巴西式的。而很少有人会说这踢得像日本足球,更没什么人对柬埔寨的足球有印象,所以我希望可以融合日本足球和柬埔寨足球的先进性,打造属于他们自己的类型。当然足球不是明天或者后天就能发生变化的,也不可能一年就有什么提高,这需要时间来进行改变。”

9月10日,柬埔寨就将和马来西亚进行一场热身赛,本田圭佑每一场比赛都能到现场进行指挥么?

本田说:“我会和墨尔本胜利俱乐部进行商谈,因为我作为球员还有自己的合同,也许有的比赛无法参加,不过我会力求得到俱乐部的理解。”

柬埔寨世界排名第166位。(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