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长春媒体质问足协:凭什么不罚登巴巴吴金贵莫雷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新文化报

魔鬼赛程,最后一搏!今晚6时中超第17轮开赛,长春亚泰将展开15天4战魔鬼赛程的最后一战,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双方实力对比悬殊,尤其是二次转会期后,恒大状态如日中天。不过,长春 球迷希望子弟兵们复制此前主场斩杀领头羊上港的壮举。

走势·亚泰想创造奇迹

接连三个主场,亚泰在前两个主场分别3比0大胜一方、1比1战平申花,拿到了一个说得过去的结果。本轮主场迎战恒大,无疑是难度最大的一场。

目前,亚泰以5胜3平8负积18分的战绩排名中超第12位,虽然暂时脱离降级区,但距离排名倒数第二的一方只有5分差距,也许两场比赛稍有不慎,就会让保级形势变得更为复杂。从战略角度分析,下轮“陈家军”客场挑战积20分的北京人和,这场较量更为重要,是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

间歇期后,恒大状态就像开了挂,凭借一波4连胜,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与领头羊北京国安只有3 分之差,加速冲击8连冠的雄心路人皆知。似乎亚泰战略性将重心转移到下场比赛更为现实,不过这种可能性是不存在的。

“我们队没有多线作战的情况,现在目标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当然这场比赛对手十分强大,但亚泰未必不会创造奇迹。对阵恒大我们没有任何指标,就是全力以赴。”一位俱乐部人士表示。

不利·张力被停赛6场

事实证明,亚泰对恒大是有些“想法”的,毕竟本赛季中超第8轮,球队主场2比1力克当时排名榜首的上港。对阵强队或者领头羊,亚泰身上还流淌着冠军的DNA。

比较两队交手记录,亚泰没有任何优势,但也曾三次击败恒大,尤其在主场取得了两场胜利。“专克领头羊”的标签就是在恒大身上获得的。

本赛季亚泰与恒大首次碰面,亚泰踢了50分钟好球,但在蒋哲不小心进了乌龙后遭遇0比5的溃败。间歇期后,“陈家军”走势平稳,尤其伊哈洛状态不俗,近5场比赛已经攻入5球,是球队前进的重要保障。

不过,最令亚泰方面难以接受的是,中场大将张力被足协处以停赛6场并罚款4.2万元,在U23国脚何超被抽调的情况下,球队少了两名主力中场。从现在的牌面看,后腰球员还剩下王寿挺、李光,另外范 晓东也可以客串,亚泰的中场人手还可以应对。

对手·“宝塔”组合枪管发烫

间歇期后,恒大豪取4连胜,打进16球仅失2球,重回争冠轨道。在三线作战只剩下中超一条线的情况下,卡纳瓦罗的球队持续发力,目标就是卫冕联赛冠军。

中超二次转会,恒大动作很大,从巴萨租借了旧将保利尼奥,又从本菲卡引进了塔利斯卡。这两名球员的加盟一下子让恒大的攻击力激增,被誉为“广州塔”的塔利斯卡4场比赛打进6球,枪管热的发烫。保利尼奥也不甘示弱,回归后打进了5球。

目前,恒大净胜球比上港少6个,从最近几轮的表现来看,这支球队不仅求胜欲望十分强烈,而且还有净胜球的追求。这对亚泰后防线是极大的考验。

■暴风眼

同样是“干扰比赛正常秩序”

为何足协只罚张力不罚登巴巴吴金贵

昨日,中国足协终于对8月4日亚泰主场与申花的第16轮比赛中双方球员张力与登巴巴冲突事件作出处罚决定。亚泰27号球员张力被停赛6场罚款4.2万,而申花方面没有受到任何处罚。

这样的结果对于长春亚泰来说有些难以接受,毕竟张力是球队主力后腰。而更加难以理解的是,足协处罚张力的理由是“干扰比赛正常秩序,引起场面混乱,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并非闹得沸沸扬扬的“种族歧视”语言。

由此看来,足协并未认定张力有种族歧视语言,实际上无论比赛转播画面、声音和裁判报告都无法佐证这一点。张力是属于辱骂对方球员,并从重处罚的。

对于这样的处罚结果,亚泰并没有发声。从过往案例来看,无论俱乐部方面是否申诉,都难以改变结果。不过相关人士表示,既然张力只属于辱骂受罚,为何申花外援登巴巴却“毫发无损”。不管是比赛转播画面还是裁判都看到、听到了登巴巴的辱骂性语言以及锁喉、割喉动作。

同样的理由,既然种族歧视难以界定,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利用媒体,单方面发表未经核实的内容———他是如何听到的?他也是听了登巴巴的一面之词,他不负责的评论违反了中国足协纪律委会员相关规定,为何没受处罚?

相关人士表示,2016年,上海申花球员莫雷诺用“黑鬼”一词谩骂天津泰达球员阿迪涅,已触碰种族歧视红线,但未被处罚,中国足协纪委会为何没有对莫雷诺作出与张力同样理由的处罚?

本组稿件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郭雍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