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7场禁赛后乔纳森是怎么复活的?一细节让人满意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申来之笔

一粒进球,一次助攻,再没有比这更完美的数据了,乔纳森没有辜负施蒂利克对他的信任,在熬过7场的禁赛之后,他终于复活了。唯一略有些遗憾的是,“乔帮主”头球建功之后,没有选择像C罗那样霸气侧漏的庆祝动作,而是紧紧和阿切姆蓬拥抱在了一起。

比赛结束后的通道内,三名外援并排走向休息室,阿切姆蓬和巴斯蒂安斯一直在不停地聊着比赛的感受,而乔纳森什么话都没有说,只是在一旁倾听。

场上,乔纳森是一个性格开朗的人,在训练中他甚至会和队友们主动开玩笑,脸上展现出迷人的笑容。不过私下里,他却是一个非常安静的人,他和队友们单独在一起的时候,都是对方在说,就像刚才描述的那个场景一样。

这个夜晚,对于“乔帮主”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不仅仅是他攻入了自己在中超的第二粒进球,而是他终于融入了球队的战术体系。乔纳森和阿切姆蓬的连线,心有灵犀,心心相印,无论用任何成语来形容,都不为过。

施蒂利克赛后说,之前球队都是单前锋,需要面对很多人的防守,要知道防守一名和防守两名外援前锋的难度是不一样的。乔纳森的登场,可以分担阿切姆蓬身上的压力。

当然,乔纳森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进攻中,他在防守中频频回撤到本方禁区之内防守。如果有数据的话,可以清晰显示出泰达两名外援前锋在防守中的亮点。所以有了那句话,泰达队的防守太依赖于两名前锋了。

一个细节是,当乔纳森助攻阿切姆蓬打入首粒进球的时候,巴西人站在原地握拳庆祝,就如同他进球一样,之后他紧紧抱住了“电摩托”。他打入进球之后,放弃了在水原效力时的标志性庆祝动作,而是再次和阿切姆蓬拥抱。

这是施蒂利克和全队都愿意看到的场面,两名前锋不再为进攻中的核心地位而忧虑,而是默默充当了幕后功臣。就如同过之前讲的那样,足球是团队的项目,而团结实在是太重要了。乔纳森的出场也让泰达前场开始美如画,进攻体系的稳定,是打出好成绩的关键。

中场休息的时候,施蒂利克知道了其它场次的结果,他的讲话非常直接,“现在富力落后,如果我们可以取胜的话,排名就可以上升到第六位,所以大家一定要确保把比赛赢下来,这是我们的任务。”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应该是最近几年泰达的最高排名,2016年德拉甘曾经率队在赛季初冲至了第六位,可惜后劲不足。如今,施蒂利克率领着一批赛季初不被看好的球员,在夏季里可以打到这样的成绩,的确是了不起的成就。

连续三个赛季最后时刻保级,不仅仅让球队方面,甚至让我都开始计算这次队伍距离保级还有多远。不过按照球队如今的走势,保级不应该成为谈论的话题了,其实接下来需要看看球队的稳定性了,这一直都是施蒂利克要求的东西。

补时阶段,建业最后一搏,泰达的工作人员则在一旁紧张地期盼着比赛快点结束。原因很简单,这场比赛之前,泰达零封对手的情况只出现了一次,那就是客场1比0战胜了亚泰。这次可以零封对手,对于球队上下都很重要,老帅甚至赛后主动提及了这个数据,“在防守端我们这次做的很到位。”

泰达二十年,的确展现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例如施蒂利克的执教能力,还有球员们的精神面貌。如果让我评价的话,不同之处就在于施蒂利克不断给球队提出新要求,不断对球队技战术进行调整和改造。在他的鞭策之下,这才有了这支不同以往的球队。

二十年的时候,球队究竟会打出什么样的成绩,这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但还是希望大家可以享受比赛,就如同球队这场比赛做的那样,上半时就两球领先,然后下半时依靠防守零封对手带走胜利。

对了,施蒂利克赛后说:“唯一让我不太高兴的是就是球迷到场人数太少了,希望更多球迷来主场给我们支持。”到“水滴”来享受一场精彩的比赛,对于大家而言应该不是难事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