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兢兢业业!进球是他唯一乐趣 大连球迷心中最爱的人

新浪体育

关注

中超联赛第17轮,大连一方主场以3比0的大比分战胜广州富力,拿到3分的同时一方收获本赛季首次连胜,并第一次逃离降级区。而带领一方走出困境的不是砸重金引进的马竞双子星卡拉斯科、盖坦,也不是二次转会的救火外援里亚斯科斯,而是从中甲就一路相随的功勋外援穆谢奎。正是凭借大奎的帽子戏法,一方得以用一场大胜点亮保级之路。

大连一方上轮1-0爆冷击败上港止住了间歇期后4轮1平3负的颓势,也让球迷看到了保级的希望。本轮一方的保级对手重庆对垒鲁能,大连一方面对富力如果能全取3分,并非没有逃离降级区的机会。但是一方本轮对手广州富力也不是等闲之辈,想要从富力身上拿走三分,对于大连一方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就连一方球迷都没想到的是,一方在主场让富力净吞三个鸭蛋,而为球队攻城拔寨的正是球迷心中最爱的“黑又硬”中锋穆谢奎。穆谢奎在第34分钟先是接到卡拉斯科传球,以他标志性的势大力沉的爆射打破僵局,随后一发不可收,下半场分别在第55分钟和第80分钟攻破对手大门,成功上演“帽子戏法”。这也是这名一方功勋外援本赛季首次戴帽,但熟悉他的一方球迷对此并不陌生,因为在中甲时期,戴帽、甚至是大四喜对于大奎来说都是家常便饭。

本赛季一方升入中超后,作为球队的头号冲超功臣的穆谢奎虽然留队,但并未获得出场机会。但是穆谢奎并没有就此沉沦,而是在训练中兢兢业业,始终保持着高昂的竞技状态。在德国主帅舒斯特尔上任之后,穆谢奎从第7轮联赛重返首发阵容,屡有精彩表现,一举奠定了球队第一中锋的地位。在主场同广州恒大淘宝的比赛中,穆谢奎攻入了新赛季的首球,也帮助球队取得了久违的胜利。在间歇期前最后一场联赛同贵州恒丰的主场比赛中,穆谢奎表现极为活跃,并梅开二度,帮助球队逆转取胜。

正所谓是金子永远会闪光,穆谢奎不但有强壮的身体素质,在门前的射门技术也十分精湛,本场比赛穆谢奎用三粒进球为自己正名,他并非只有在中甲才是球队的头号射手,来到中超赛场他同样是球队锋线尖刀。但是赛后谦虚的穆谢奎则将个人戴帽看的很淡,更多的表示希望帮助球队成功保级。

取得两连胜一方到6个积分,由于重庆斯威还没有进行本轮的联赛,大连一方积16分暂时逃离降级区,领先重庆斯威1个积分。如果一方能够把现在的势头延续下去,保级并非没有可能。(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