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巨人杀手!一方连克两豪强脱离降级区 京鲁怕了么?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0日19:35,中超联赛第17轮开战,大连一方主场迎战广州富力。在比赛中,穆谢奎大放异彩,上演了帽子戏法,帮助球队3:0大胜对手。在取得今年首个联赛两连胜之后,大连一方已经超越了少赛一场的重庆斯威,暂时摆脱了降级区。

中超联赛进入下半程,大连一方终于找到了赢球的感觉。下半赛季开局的两连胜,对于一方来说价值千钧,而他们接连战胜的这两个对手上港和富力,目前分列积分榜第三和第七名,都属于中超的豪强,这也使得一方的胜利更加含金量十足。赛季至今,一方一共只赢了四场球,但是看看他们赢下的对手,却很让人惊叹。大连足球重返中超的首胜,就是拿已经七连冠的霸主广州恒大开刀;第二胜,便是压制住了保级的直接竞争对手贵州恒丰。第三胜,则轮到了今年立志夺冠,并曾在首轮八球狂胜自己的上海上港。拥有超级射手扎哈维的富力,今天也无力抵挡一方的梦幻进攻,他们无奈成为了一方队本赛季第四胜的背景板。除了这几支队伍,上赛季亚冠资格的主要竞争者天津权健和河北华夏幸福也都没有在一方身上占到便宜,上半程的比赛都是在大连客场仅仅收获了一分。尽管积分情况仍然不太理想,但一方在和一些强队的比赛中,仍然表现出了很强的战斗力,“巨人杀手”的称号当之无愧。如果谁敢因为一方是升班马球队而轻视他,那必将吃到苦头。

从目前的态势来看,随着卡拉斯科在世界杯之后王者归来,穆谢奎的射门感觉渐入佳境,一方的进攻已经逐渐磨合成型。刚刚取得的两连胜,既是对信心的提升,又是对士气的鼓舞。只要能继续保持好当前的良好状态,本赛季完成保级大业是大有希望的。由于在足协杯赛场也闯入了四强,一方如今还保持着双线作战的状态,足协杯的冠军也理应去尽力争取。四天之后,一方就将客场挑战目前联赛的领头羊北京中赫国安,而之后不久,他们又将迎来足协杯半决赛的对手山东鲁能泰山。在目睹了大连一方今年接连斩杀豪强的精彩表现之后,京鲁两支老牌劲旅是否感到了一丝胆寒?

(连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