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央视解说:国安中前场实在太强 特谢拉不在影响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0日19:35,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比赛展开角逐,北京中赫国安主场迎战江苏苏宁。最终,北京中赫国安3-1击败江苏苏宁,保住中超榜首。央视足球评论员李晨明和嘉宾宫磊解说了这场比赛。李晨明表示国安小范围配合打得非常精妙。前场这3人,技术灵巧,确实是打得不错。这种小配合确实打得比较灵。现在国安的中前场,确实能力太强了。宫磊直言奥古斯托有华丽技术,奥古斯托在北京国安比在巴西国家队还细。

李晨明宫磊谈特谢拉——

李晨明表示:“特谢拉的受伤,对苏宁影响比较大。”宫磊坦言:“对,特谢拉有突破能力。”

李晨明宫磊谈北京国安——

李晨明坦言:“国安小范围配合打得非常精妙。前场这3人,技术灵巧,确实是打得不错。这种小配合确实打得比较灵。郭全博现在是坐稳了主力门将位置。”宫磊表示:“国安向前的渗透能力(强),能够有很好的默契度和打法的自信。国安两个边路的向前推进,苏宁现在必须限制奥古斯托的直塞球。比埃拉的直塞球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必须限制这两个队员。”

李晨明宫磊谈张稀哲——

第9分钟,张稀哲起脚攻门,皮球被顾超扑住。李晨明坦言:“只不过,稀哲最后这一下没有吃准部位。今天,苏宁的后防线压力可能比较大。苏宁比较务实。”宫磊表示:“稀哲没敢用力打门。张稀哲逐渐找回比赛的感觉,他就替代了朴成。”

第22分钟,张稀哲打入一球。李晨明坦言:“第22分钟,北京国安1-0领先了。这要看苏宁怎么变化了。上半场一直在守。这个时候,苏宁的阵型往前提了。”宫磊表示:“还是靠个人能力。奥古斯托利用脚下华丽的技术。奥古斯托还是靠他个人能力。”

李晨明宫磊谈于大宝——

李晨明表示:“大宝,做支点的作用。”宫磊坦言:“于大宝作为支点作用,有身高,有控球能力。于大宝具备很好的脚下控球能力和短传配合能力。”

李晨明宫磊谈北京国安中场——

李晨明坦言:“位置并不是那么固定。比较活。”宫磊表示:“奥古斯托的位置也比较活。在防守当中能够起到屏障作用也就是池忠国了,这个队员奔跑能力很强。国安中场队员基本上都擅长控球,在小范围控制住球。

李晨明宫磊谈——

第20分钟,北京国安通过前场任意球给江苏苏宁球门制造威胁,李晨明表示:“顾超是做出了扑救。”宫磊坦言:“这个配合打得相当不错。”

李晨明宫磊谈吴曦——

李晨明表示:“在中场,吴曦拿球之后找埃德尔,或者找博阿基耶。吴曦传球、分球的能力还真是非常强。”宫磊坦言:“吴曦组织能力相当强。江苏队员阅读比赛能力相当强。”

第30分钟,吴曦攻门,皮球偏离了目标。李晨明表示:“这球确实难度很大。”宫磊坦言:“这球打很有难度。吴曦这球打了一个反向。如果打正了,郭全博还真不容易扑救。感觉苏宁上半场稍有保守。”

李晨明宫磊谈奥古斯托——

李晨明坦言:“就打正面。奥古斯托这个位置今天非常活。奥古斯托今天比赛真是踢开了。国安中前场太强也掩盖了后防线的问题。”宫磊表示:“现在来到北京国安,比在巴西国家队还细。以攻代守。”

宫磊谈谢鹏飞——

第41分钟,埃德尔送出传球,谢鹏飞在北京国安禁区内左侧起脚打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出。宫磊坦言:“这球打得已经是相当有难度了。”

李晨明宫磊谈郭全博因伤下场——

第50分钟,李晨明坦言:“下半场打了5分钟,侯森换下郭全博”宫磊表示:“他应该是撞在腿上了。”

李晨明宫磊谈雷腾龙——

第52分钟,雷腾龙头球破门,把场上比分改写为2-0!李晨明表示:“比赛打到52分钟,比分变成2-0,雷腾龙。这个距离已经很短了。”宫磊坦言:“传的点不错。这个点,顾超出击困难。这个球太近了。虽然0-2落后,但是给我感觉苏宁攻防比上半场好多了。”

李晨明宫磊谈侯森——

第55分钟,侯森出现失误。埃德尔起脚吊射,皮球被侯森扑出。李晨明坦言:“侯森确实要尽快适应比赛的节奏,国安不能掉以轻心。埃德尔、博阿基耶能力非常强的球员。”

李晨明宫磊谈博阿基耶——

第65分钟,博阿基耶破门,但被判进球无效。李晨明表示:“博阿基耶和雷腾龙有身体接触。之前响哨了。”宫磊坦言:“加大进攻力度以后,苏宁找到了进攻的方法。”

李晨明宫磊谈索里亚诺——

第68分钟,索里亚诺破门,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李晨明坦言:“这球应该是越位。”宫磊表示:“传的比较隐蔽,太快。今天的(判罚)尺度不错。比较宽松,对进攻有利。”

李晨明宫磊谈张瑀打进乌龙球——

第78分钟,张瑀打入乌龙球。李晨明表示:“比赛的悬念又回来。苏宁似乎又看到了希望。这就是大力的平快球扫到门前。”宫磊坦言:“乌龙球。埃德尔速度起来。吉翔的反向传球很隐蔽,埃德尔速度起来了。让张瑀突然反应不及。国安的压力比较大。”

李晨明宫磊谈比埃拉——

第81分钟,比埃拉破门。李晨明坦言:“现在国安的中前场,确实能力太强了。”宫磊表示:“杨笑天倒地一铲,反而助攻了。国安再次扩大比分,还有10来分钟。不要泄气。”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