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于洋李磊仍未跟随国安合练 国安组最强阵仍需时日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今晚7点35分,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主场迎战江苏苏宁队。在上轮与山东鲁能的“榜首大战”里,国安队主场与对手战平,未能扩大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本场对阵排名第五的江苏苏宁,施密特的球队不容有失。

主帅 后防依然不整齐

北京国安队今天继续在主场作战,面对江苏苏宁的挑战,球队主帅施密特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球队依然会“以我为主”,打出自己想要的足球。

上轮与鲁能的比赛中,由于伤停等因素,国安队后防线人员不整,施密特被迫将奥古斯托放到中后卫位置。在今天的比赛里,姜涛解禁复出,但德国人透露:“李磊和于洋两人还在恢复中,无法出战这场比赛。不过,在过去的两场比赛里,大家还都是很团结的,球队表现也比较稳定,我们只是会在个别位置上进行一些轮换和调整。据了解,李磊与于洋还未跟随球队合练,他们的复出尚需时日。

不过江苏苏宁也受到伤病困扰,特谢拉因伤缺席了上轮比赛,本场也有可能无法亮相,施密特对此表示:“之前我们确实听说过这个消息,但现在我还没有得到准确的说法。特谢拉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球员,他会通过自己的无球跑动和突破制造很多机会,但比赛终归是全队的比赛,即使是特谢拉缺席,江苏也依然是一支很有战斗力的球队。所以我们肯定不会因为对手的一两名球员缺阵就对自己的打法进行过多调整。”

在双方的首回合交锋里,国安队客场2比1战胜对手,不过施密特也强调,国安队那场比赛“赢得比较惊险”,所以球队也会做好万全准备,力争在主场全取3分。

高层 为城市荣誉而战

本周三晚,中赫集团董事长周金辉宴请俱乐部管理层和国安一线队全体成员。周金辉对球队目前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激励大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为北京而拼搏。

尽管目前国安队位居积分榜榜首,但周金辉表示,俱乐部和球队应该保持清醒和冷静。他将现在的国安定义为“我们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他同时表示,赛季初制定的“进入亚冠,保持在第一集团”的目标,还没到更改的时候。

周金辉也再次强调,球队要为城市荣誉而战:“作为国安的球员一定要为北京这座城市而战,能够成为国安的一员,身披绿色战袍,代表北京去比赛本身就是一份荣耀。如果我们没有打出这座城市的精神和气质,或是在球场上我们没有拿出让对手佩服的表现,那么即便获得冠军,这个奖杯也就是一个金属制品。”

动态 马季奇离开国安

昨天有消息称,去年开始担任中赫国安俱乐部国际部总监的马季奇已离开国安,前往中国足协工作。据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在今年世界杯前,“马五爷”就已经开始为足协的海外项目工作,他现在也确实不再在国安俱乐部内担任职务。

北京晨报记者昨天拨打了马季奇在中国的两部手机,但均处于关机状态。据知情人士介绍,马季奇现在协助中国足协处理一些海外项目的事务,如足协制定的留洋计划及与克罗地亚的相关合作。去年4月份,中赫国安俱乐部正式官宣,由马季奇出任俱乐部的国际部总监一职。此后“马五爷”一直为俱乐部处理海外事务,包括选帅等事宜,在外教、外援来到北京后,他也担负起帮助他们尽快适应球队氛围、在北京的生活等职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