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华夏主帅把工作证扔地上:当时太失望 没下课压力

新浪体育

关注

8月5日,河北华夏幸福迎来中超联赛第16轮的比赛,主场对阵天津泰达队,结果华夏幸福队在上半时1-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上演逆转,最终主场1-2负于对手。

比赛结束后,华夏幸福队主教练科尔曼非常直接地表示:“我对球队下半场表现非常失望 ,最近的5场比赛,我们都无法取得胜利,结果令人失望。上一场和国安的比赛很艰难,包括任航和高准翼也无法登场,加上外援受伤,这些因素都影响了阵容的完整。上半场踢完,我们感觉能赢,但下半场比赛进展不太顺利,输掉了本场比赛真的不应该。相反,对手在下半场发挥的比我们好,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比赛结束,科尔曼立刻回到更衣室,甚至把工作证丢在地上,谈到当时的情绪,科尔曼说到:因为我对比赛结果很失望,也很遗憾,我从英国来中超之前知道这份工作不容易,我想做好自己的工作,也想赢球,比赛的结果有点遗憾,所以我就没有控制住情绪,做出了这样的举动。

世界杯间歇期后,河北华夏幸福是中超唯一没有取胜的球队,对此科尔曼坦言:我们也意识到我们没有自己想得那么好,没有一支球队是完美的,现在需要团结在一起,一起赢得比赛胜利。我们需要努力训练,认真比赛,把该做的事做好。今天比赛的下半场,我们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我们起步很慢,在世界杯之后,大家也想赢下一场比赛,可能前3轮比赛接近胜利,可惜都没有赢下。现在我们需要做好自己,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们需要自己把握自己的命运。也要相信,自强者才能天助。

上任后3平2负,当被问及现在有没有下课的压力时,科尔曼说到:我没有下课的压力,执教一支球队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兴趣。我手下有很好的球员,我现在只想做好我自己的工作,教练的工作经常面临下课的危机,但我目前没有这方面的压力,我们一直专心如何把我们的队打造提高成更好的球队,打好每一场比赛。

赛后华夏幸福球迷非常不满,对此科尔曼说到:我能理解他们的心情,他们都是很好的球迷,没有球迷希望球队输球,他们也希望球队能够赢,我们下半场确实踢得不太好。我们输球了,他们不满意是很正常的。全世界哪里的球迷都一样。

综合前5场表现,华夏幸福队面临最大的瓶颈是什么?对此科尔曼说到:我觉得有两个问题,第一个是我们球队需要面对残酷的现实,球队成绩不理想,是因为我们把球队想得太优秀,现在要面对现实。第二个是球员需要提高决策能力,这几轮比赛已经犯了几次类似的错误,需要我们球员去更冷静的面对这种情况。上一场和国安的比赛,我们丢了很多球,今天的比赛,也丢了两个球。丢球过多是我们自己的问题,在决策上有失误。

最后,谈到第一场胜利什么时候可以到来时,科尔曼表示:当然我也希望胜利能来得越早越好,因为胜利来得越晚,压力越大。无法赢球,让球员们的自信心也下降了,我们需要胜利去提高自信,球员们需要这种自信心。也有可能因为球队核心球员因伤缺阵,所以胜利来得会有些晚。

(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