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新规出台后第1个被罚的恐是他 最后时刻不冷静

信息时报

关注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间歇期归来面貌焕然一新的广州恒大,昨晚在主场4:0击败贵州恒丰,重返积分榜前四位置。新援塔利斯卡贡献帽子戏法,恒大新三叉戟威力十足。[中超战火重燃!玩冠军中超OL再现恐怖恒大]

过往在恒大作出过重大贡献的前场外援如孔卡、穆里奇、克莱奥、埃尔克森等等,都有一个共同的巧合——首秀就能贡献处子球。昨晚塔利斯卡为自己取得了相同的好兆头,甚至更进一步,直接在首秀就完成了帽子戏法。如果不算穆里奇在中甲首秀的大四喜,塔利斯卡可以说是恒大中超队史的最强首秀球员。要不是郜林在第8分钟贡献了一个无与伦比的倒挂金钩首开记录,昨晚比赛的风头几乎让塔利斯卡一个人抢光了。不过郜林的破门,也是来自于塔利斯卡的助攻,这名新援实际上参与了恒大昨晚的全部进球。

塔利斯卡的处子球来自于比赛第27分钟,在高拉特错过破门良机之后,恒大迎来角球机会,从后插上的塔利斯卡将于汉超精确的传球顶向后门柱折射入网。下半场,恒大继续掌控比赛局面。第62分钟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和郜林连续一脚传球打出精妙配合之后,塔利斯卡大禁区前爆射破门。这个进球堪称本轮中超最佳运动战破门,但是塔利斯卡的个人表演仍在继续。第78分钟恒大在大禁区前获得任意球,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站在球前,保利尼奥虚晃一枪,塔利斯卡随后大力抽射将皮球攻入,完成帽子戏法,将比分锁定为4:0。

如果仅看处子秀的表现,塔利斯卡可以拿到满分。无论是分球视野、奔跑节奏、身体对抗、直塞精度以及射门准度,无一不强。三天后,恒大将在客场挑战上海上港,届时,新三叉戟将正面硬刚最强争冠对手,塔利斯卡也将与胡尔克、奥斯卡展开王者争霸。

由于是新阵型的第一次实战检验,虽然对手贵州实力较弱,但恒大依然在昨晚表现出不少令人遗憾的场面。顶在中锋位置上的高拉特显然还不太适应自己的新位置,在对手重重围困中打得比较吃力。另外恒大阵中国内球员普遍站位距离塔利斯卡太远,不容易与进攻核心产生呼应和串联。在阵地战进攻与快速反击中,塔利斯卡良好的视野与精准的传球脚法,可以给很多球员制造破门机会,也就是俗称的“喂饼”,接下来恒大球员需要更多地练习跑位与射门。

恒大新规见效

郜林回到本方底线附近解围,李学鹏门线前护空门救险,广州恒大昨晚不仅仅完成了最低消费,也打出了久违的精气神,不得不说,许家印刚拿出来的末位零奖金制度,确实卓有成效。

恒大上一次赢球,差不多已经是3个月前的事情了。随后的比赛里,恒大在中超、亚冠和足协杯三线,遭遇6场不胜,亚冠和足协杯也相继出局。这场胜利反映了休赛期以来恒大从严治军取得实效,球队重新焕发生机,正式吹响强势抢分冲击八连冠的号角。一方面加强队伍建设,一方面通过全面理顺管理、进一步从严管理提升球队整体战斗力,许家印的一系列果断举措使得恒大队面貌焕然一新。

本轮争冠对手纷纷失分,目前北京国安领先恒大4分占据榜首,鲁能与上港与恒大的积分差距都只剩下3分。以往恒大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老板许家印都会站出来帮助球队度过难关,赢得了心理按摩大师的称号。本赛季危急之际,许家印通过一系列管理高招提升球队战斗力,再显“心理按摩”式的神奇。

昨天是恒大新规实行的第一场,比赛最后时刻头脑不冷静吃到红牌的钟义浩,恐怕将成为第一个被新规祭旗处罚的球员。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跟踪

“末位零奖金制”如何评定?

7月18日,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关于实施“末位零奖金制”考核办法的通知》正式下发。这项中超史上最严“军规”的执行细则落地,距离俱乐部在16日管理会议上宣布实施一线队球员“末位零奖金制”,仅仅相隔一天。这意味着,恒大队昨晚主场对阵贵州队,将成为实施“末位零奖金制”的首场比赛。

记者了解到,按照《通知》要求,每个恒大球员综合评定满分为100分,包括两部分:一是对上场球员(守门员除外)的总跑动距离、高强度奔跑距离、传球失误次数、身体对抗次数及成功率、抢断次数及成功率共5项进行综合评定,合计满分80分;二是主教练结合上场球员每个人的综合表现给予评分,满分20分。

据介绍,总跑动距离、高强度奔跑距离和传球失误次数这三个评定项目,基础分均为10分,满分均为20分,得分可为负数。个人单项得分等于基础分×α系数。α系数则是根据每个评定项目的单场个人数据和赛季个人数据的差值决定的,差值为0,则α系数为1。差值有所增减,则相应α系数也有所增减。

而身体对抗次数及成功率、抢断次数及成功率这两个评定项目,基础分均为0分,满分均为10分。单场个人身体对抗成功次数每增加1次,则基础分增加1分;单场个人成功抢断次数每增加1次,则基础分增加2分。

在五项考核评定得分之外,主教练还根据每个球员的综合表现评定得分,最高20分。

此外,守门员的考核参照所有上场球员的表现情况以及个人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分。

在16日的管理会议上,恒大老板许家印表示,实施“末位零奖金制”,就是要每个球员在每场比赛都拼尽全力,做到狼性十足、血拼对手。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