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米卢:中国队一定会再进世界杯 四年后或八年后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每日新报

每届世界杯结束后,国际足联都要及时总结,分析参赛队伍的特点、技战术的变化以及各项技术统计等等,文件发送到各个会员协会以供学习借鉴。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国际足联照例成立了技术研究小组,这个小组人员构成具有很强的说服力:成员除了米卢,还包括1994年率领巴西夺得冠军的主教练佩雷拉;“荷兰三剑客”之一的范·巴斯滕;原尼日利亚著名前锋伊曼纽尔·阿穆尼克;苏格兰足球史上最成功的教练安迪·罗克斯伯格。该小组最早还有前意大利国脚亚历山德罗·内斯塔,后因被佩鲁贾聘请为主教练,无法在世界杯期间履行他的职责,内斯塔辞去了职务。

米卢自世界杯开赛以来一直奔波于各个赛场,他的身份既是国际足联技术小组成员,也是卡塔尔世界杯形象大使。米卢今年已经74岁,国际足联之所以还要让他出山,就是看重了他丰富的执教履历,国际足联这样介绍他:“是世界杯历史上最有经验的教练,有非凡的简历。他连续五次带领五个国家参加世界杯:墨西哥(1986年)、哥斯达黎加(1990年)、美国(1994年)、尼日利亚(1998年)和中国(2002年)。被称为‘奇迹创造者’,也成为第一个带领四个不同国家打进淘汰赛阶段比赛的教练。”米卢堪称是“世界杯的老古董”,他的看法对国际足联非常重要。

开幕式时,本报记者曾于国内某品牌活动现场碰到了他,米卢简单地表示:“相信中国队一定会再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也许是四年,也许是八年之后。”但是,从本届世界杯各队在比赛中所呈现出的“技术+快速+身体”的基本特点来看,三个要素中国队目前都不具备,想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难度很大,“神奇的米卢”所预计的两个时间节点似乎都难以实现。特派记者 赵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