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里皮:内马尔行为玷污世界杯 4年后国足要进世界杯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第12人app

近日,里皮接受了《米兰体育报》的采访,在采访中他对世界杯的比赛表达了自己看法,同时里皮表示:他希望在四年后带领中国队打进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目标2022!《足球大咖》助国足圆梦世界杯]

对于意大利无缘世界杯,里皮还是表达了十足的遗憾,“他们本能做得更好,从哪方面看这都是一支有实力的队伍。跟瑞典队的附加赛我们可能会有上千种反思的方面,我们此前两次无缘世界杯,同时也拿过4次世界杯冠军。我们现在有很多优秀的年轻人,曼奇尼会带领球队重新走向辉煌。现在我们的确出在非常艰难的阶段,就像德国一样,自从2006年之后,世界杯卫冕冠军都在首轮出局。”

当记者问到里皮为什么会有很多小国家能够在世界杯上走的很远时,里皮讲到:“你们或许忘了,他们中有十五六名球员来自英格兰、西班牙、意大利等顶级联赛,他们已经学到了欧洲足球的精华,并且在欧洲足坛立足。其次,有些强队他们身上背负了太多的压力和担忧,他们害怕达不到预期的而成绩,这也是为什么那些传统豪强踢得很被动,世界杯上没有绝对的强队。”梅西与C罗的相继出局也让不少人产生他俩已经不再是这个世界足坛的主角这种观点,但在里皮看来,这种说法是不对的。

里皮认为梅西与C罗是近10年来最好的球员,未来也是顶级球员。里皮老爷子也为梅西打抱不平,他拿姆巴佩举例道:“姆巴佩有速度有技术,他像是新时代的罗纳尔多,但同时我们不要忘了他身边有格里兹曼、博格巴、坎特这样的球员。但遗憾的是,梅西身边没有这样出色的队友,不是梅西实力不行,而是阿根廷已经不再是一支强队。”

对于接下来的几场1/4决赛,里皮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两个月前的一个杯赛中我见到了塔瓦雷斯,他拄着拐杖走到我面前,我们进行了交流,他现在更多的是把精神传递给球员,他是一位顶级的足球大师,但卡瓦尼的伤病对乌拉圭影响太大了,有他没他乌拉圭是两支球队。巴西队是本届世界杯三条线最齐整的球队,拥有很多高水平的球员,席尔瓦、米兰达以及阿利松领衔的后防线值得信赖,马塞洛也即将回归。即便卡塞米罗不能出战,巴西还有费尔南迪尼奥,威廉的状态也是越来越好。”

讲到这,里皮话锋一转,他对于内马尔的比赛作风表达了不满,“他在球场上的一些举动让这届伟大的世界杯变得有些污点,这不是一个伟大的球员该做出的举动。我记得当初齐达内也对于对手的侵犯发泄过不满,我告诉他,他们是因为你是最强大的才这样做,我希望内马尔能明白这一点,他现在还不是梅西或者C罗,但他具备了这样的潜质,但是他的确需要改变。”

对于比利时,里皮谈道看看他们拥有的球员,他们足以和巴西抗衡。对于英格兰,银狐谈到:“很多人都在谴责英格兰故意输给比利时,但显然这样带给他们的是利大于弊,现在他们很有机会杀入到最后的决赛。当然,瑞典也是一支战术执行力很强的球队,没了伊布后,瑞典的心理似乎变得更加强大。”

对于半决赛,里皮也进行了预测,他认为会是法国对阵巴西,克罗地亚对阵英格兰。

当然,里皮执教的中国国家队也被记者问及,里皮谈道;“我们在最近这两年中成长了很多,我希望在四年后带领球队杀入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