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张呈栋畅聊世界杯:C罗被再次封神 梅西队友不给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嘟嘟 张呈栋

之前的工作量大,好不容易假期想放空一下自己,远离足球,结果又赶上了世界杯。不看吧,遗憾;看了吧,熬夜,身体吃不消。所以只能选择看不用熬夜的场次。(当然,重头戏我也会选择熬夜看的!)

世界杯抽签分组前,很多人问我:看好谁会夺冠?

我说:我看好西班牙,但是我也非常支持葡萄牙!那么,我就希望两支球队决赛会师吧?

结果,我的这个嘴啊?两支球队被分到了同一小组!加上摩洛哥和伊朗两支防守硬朗的球队,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

那天,B组的比赛开打。自己特意看了这两场比赛,并且看得很认真!也想聊聊自己的观点!

摩洛哥、伊朗

面对更强的摩洛哥,伊朗队一直选择大脚向前、抢夺二点、快速反击的战术!

球队很团结,每一个球员都像是机器上的零件,不停的工作着,让这机器不停的轮转。整场的无球跑动,顶级速度的逼抢,高强度奔跑,高质量的对抗换取的宝贵的三分,而很多人却只是看到了那个乌龙球!

我觉得,伊朗给了我们的启示是在球队没有绝对的球星时,应该选择怎么样有效的踢法?(对了,看了伊朗队比赛的很多中国球迷都会认为,这帮人太糙了,就会开大脚;这帮人太脏了,都是犯规和粗鲁的动作。可是请你们不要忘记,他们是亚洲第一,你真踢不过他!)

C罗、梅西

C罗是巨星,毫无疑问的!

比赛中,能靠一己之力挽救全队的领袖!很多人都说葡萄牙队是C罗一个人挑对手11人,我却不这么认为!

做一个大家都喜欢的对比:C罗和梅西。

第一轮过后,C罗被再次封神,而梅西则被贬入凡间。

看了两队的比赛,懂得人不难发现,梅西一拿球,前面的战友们全站在原地等球,没有几个人愿意无球跑动,为队友创造空档,梅西孤独的被壮汉们夹抢着。(抛开点球没进。)

而C罗的队友们却能摆正好自己的位置和心态。

C罗能进球,能杀死比赛。那其他人就不惜余力的奔跑,给他创造空间,把球多传给他,让他去解决最后一传,最后一射。C罗不积极参与防守,没关系。其他哥儿十个全力去拼,去跑,来弥补他少跑的那些距离,尽量把队形收紧,不让对手轻易拿球,轻易摆脱!所以我觉得,葡萄牙这支球队的战术素养还是挺高的!

刚才看到朋友圈的一句玩笑话:

C罗确实比梅西强,强在他的队友知道自己不行!

西班牙

西班牙首战亮相后,我依然看好西班牙能夺冠!

在身体对抗要求非常高的现代足球中,西班牙依然能保持高水平的技战术水平和控球能力,以柔克刚不畏强敌坚持自我,真的是实属不易!

面对对手高压紧逼时,他们不慌不忙的在后场组织着进攻。没有因为是在自己的禁区前传控,而显得畏手畏脚。

面对对手密集防守时,他们运用着娴熟的技术耐心地寻找着机会,每个人传球后都会寻求着无球跑动,给队友们创造着空间。

“盛世美颜”更是丰富了球队的打法!

场上的大师们用娴熟的技巧来诠释了足球艺术!

(别忘了,他们赛前才刚刚更换了主教练!)

边写边看着B组第二轮的比赛。

C罗再次进球,葡萄牙拿到了三分。

“盛世美颜”再次进球,西班牙拿到了三分。

咱们边看边学习,希望在决赛中,能再次看到“以牙还牙”的决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