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赞富力新援世界杯表现:他战斗精神非常强大

广州日报

关注

6月14日,我们从广州飞来洛杉矶。之前,在首场热身赛中,富力以1比1战平美国的菲尼克斯崛起队。这次在美国拉练,我们要提高实力,身体、精神、战术、技术……每个方面都要做好充分准备,迎接下半赛季的联赛和足协杯,后面的挑战非常艰苦。

我们现在在美国加州,我大部分时间还是更专注于自己球队的工作。由于时差问题,有些世界杯的比赛是在这里的早上进行的,很难每场比赛都去看。这一届世界杯,东欧球队在小组赛首轮表现不错。俄罗斯队大胜沙特队,克罗地亚队击败尼日利亚队。当然,我还是会更关心自己国家球队的表现。

塞尔维亚队第一场比赛以1比0击败哥斯达黎加队。那场比赛,我感觉非常自豪。尤其是听到国歌的时候,我和现场的球员感同身受。因为,不是有那么多人可以代表自己的国家在这么重大的比赛出战的。所以,大家会有一种特别自豪骄傲的感觉,同时也深感要承担相应责任的压力。

刚刚转会富力的托西奇,在第一场比赛就代表塞尔维亚队首发。他是那场比赛中球队表现最优秀的几名球员之一,对防线的掌控非常好,他的战斗精神非常强大。用头去争顶时,他毫不畏惧对方已经把脚抬高。这一点证明他是非常优秀的防守球员,证明了他在球场上的无所畏惧、每球必争。对于他在球队第一场比赛中的表现,我感到非常满意。

塞尔维亚队更注重的是团队作战,我们并没有特别突出的球星。球队的优势应该是在防守上面,相对进攻来说,防守更加突出。我想,对我们来说,如果能进入16强,就已经是非常棒的成绩。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整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