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球员评德国爆冷输球 防守有缺陷速度是软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上海青年报 

0:1不敌墨西哥,德国队爆出了这届世界杯上的最大冷门。本届赛事冷门迭暴,很多强队感觉稳赢,但最后结果并不好,其实看过程,有的冷门并不“冷”。

我们先来看看德国队的特点:他们球风稳健,这么多年很少见德国有起伏,球队如机器一般严谨。身材高大强壮,脚下技术却很细腻,防守端能力强,胡梅尔斯和博阿滕的组合很难有球队能突破他们的防线。而进攻又很全面手段多:可以走边路传中,可以打中路渗透,可以起长传,拥有厄齐尔和克罗斯就拥有了变化和创造力。如果说唯一缺少的可能是速度,可场下依然有罗伊斯这样的球员作为补充,这种全面且实力强大的球队一般都会走得很远。

但就是这样的一支冠军球队,却倒在了墨西哥人的脚下。其实我说这个“冷门”不冷。看过比赛的都应该同意,墨西哥队创造机会能力强,把握机会能力弱。其实他们最少应该再进一两个。而稳健的德国面对从未战胜过自己的墨西哥,显然没有做好充分准备。墨西哥告诉了其他球队面对身材高大球风彪悍,又有技术的球队应该怎么办,就是一定要有“速度”。

这里的速度包括带球速度,跑动速度,传接速度,反击速度,总之一定要趁对方立足未稳打得足够快。其实你以为德国不知道自己的劣势吗?但一般球队无法让德国显露出来他们的缺点。说实话面对博阿滕和胡梅尔斯一般的快根本不行,身材又壮又高,你领先一米,他们一伸手你就回来了,领先两米人家还有一个飞铲可以补救,所以一定要快过他们的防守范围才行。

墨西哥做到了,中前场几个人带球跑很快,脚下技术动作很快,反击配合快。生生用速度让德国防线四分五裂,看比赛德国队的防线被冲得很狼狈,感觉德国队防守组织太慢了而且很有问题。

其实这也印证了德国队确实准备不足,墨西哥的快德国不会不知道,但在场上看来德国队竟然连反抢和丢球后犯规都做不到。防守人数经常要少于墨西哥的进攻人数,生生让墨西哥打反击。你让墨西哥踢出反击肯定有威胁,按理说阵型一定要压缩紧,丢球立刻反抢不行就犯规延缓,一定要控制墨西哥的速度优势。一场比赛偶尔让墨西哥反击一两次可以理解,可是这样来回冲击,任何防线也得崩溃。

本票稿件来自:上海青年报 王伟侃球专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