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华夏为什么很少有人支持阿根廷:他没入选 不看好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阿根廷和冰岛一战,河北华夏幸福球员马斯切拉诺首发出场担任防守型后腰,位置和表现,像极了华夏幸福的中超比赛。

马斯切拉诺原本是一名后腰,但在巴塞罗那,他被改造成了中后卫,原因是当时巴萨核心中后卫普约尔进行了手术,马斯切拉诺在中卫位置上客串,其后,普约尔的手术和康复情况并不理想,马斯切拉诺打着打着就变成了巴萨的主力中卫。在加盟华夏幸福之后,马斯切拉诺又回到了后腰,这是他最喜欢的位置。

在阿根廷队,马斯切拉诺两个位置都打,但总体上,在阿根廷队,马斯切拉诺还是偏重于打后腰,毕竟他的身高不占优势。和冰岛的比赛,马斯切拉诺出任的就是防守型后腰。

从场上局面来看,这场比赛其实和华夏幸福的中超表现极为相似:阿根廷拥有控球权,如同华夏幸福在中超的大部分比赛拥有绝对控球权一样。所以,虽然是防守型后腰的站位,但在比赛中,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对方的半场。

就防守而言,马斯切拉诺主要体现了两个特点,其一是回追,比如比赛21分钟马斯切拉诺的高速回追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小马哥在出道时曾经出任过边锋,速度自然不是问题;其二则是前场的反抢,这一点马斯切拉诺做得很好。

更多的时间,马斯切拉诺在组织进攻,通过他来和边路以及前场进行结合。马斯切拉诺虽然是典型的防守型球员,但长传能力其实也还不错,表现中规中矩,他是防守型后腰,而不是B2B后腰,所以后插上进攻并不多。

可以用郑智和保利尼奥搭档时的位置进行一个说明,马斯切拉诺的位置类似于郑智,而保利尼奥位置更灵活,所以进攻时的前插更多。

位置决定了马斯切拉诺在破密集防守时很难发挥更大的作用,最终阿根廷1比1被冰岛逼平,在比赛最后阶段,马斯切拉诺也尝试远射,但无果。

华夏幸福的集中日期是6月17日,不过,早在一周前,很多队员便提前归队开始训练,联赛第一阶段战绩不佳,刺激了华夏将士奋发图强。

有意思的是,在世界杯前的一期节目中,队员们都谈及了自己喜欢的球队,董学升看好巴西和西班牙,姜文骏支持比利时和法国,高准翼也是支持比利时和法国,赵宇豪喜欢德国队。

然后问题来了,为什么都不说阿根廷队呢?姜文骏实在:“如果大哥和小马哥都踢的话,我肯定第一个支持阿根廷队,拉维奇没入选,然后,就说些别的吧!”(还露出了不好意思的表情)董学升一样实在:“拉维奇没入选,不看好阿根廷。”高准翼比较“狡猾”:“他们好厉害啊,有那么多人支持,我就支持支持我喜欢的球队。”

这个时候,任航站出来了:“我肯定支持阿根廷啊,我们的小马哥和拉维奇(虽然没有入选)都是阿根廷的。”

华夏幸福官方始终祝福和关注马斯切拉诺,比赛日上午,华夏幸福发布官方微博:“今晚21:00,阿根廷VS冰岛,让我们一起为小马哥加油!”比赛后的深夜,华夏官方微博不忘给马斯切拉诺送去鼓励:“虽然阿根廷没有赢球,但是小马哥创造了新的出场纪录,这依然值得我们高兴(虽然出场名单里俱乐部名字写错了)。小马哥,世界杯继续加油咯!”

本场比赛,是马斯切拉诺代表阿根廷出场的第144场比赛,在世界杯前和海地的热身赛上,阿根廷足协为马斯切拉诺颁发了“143”场纪念球衣,因为阿根廷传奇球星萨内蒂代表阿根廷出场143次,是此前队史出场王。和冰岛的比赛,小马哥首发,他已经成为阿根廷新的队史出场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