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热身-贾秀全首秀女足0-1美国 李影造杀机摩根锁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8日9点,远赴美国拉练的中国女足在热身赛中0-1不敌美国女足。第56分钟摩根接任意球传中抢点头球破门轰入致胜一球,6月13日两队将进行第二场热身赛。

经过几任洋帅,中国女足终于下决心启用本土主帅,贾秀全走马上任首次担任中国女足主帅,这场比赛也是贾秀全执教女足的首秀。中国女足与美国女足有过56次交手,中国女足取得9胜13平34负的战绩。9场胜利也让中国女足成为击败美国女足次数第二多的球队,仅次于击败美国19次的挪威女足。

开场仅3分钟美国队就制造威胁,左侧的角球开到门前,彭诗梦双拳击球不远,禁区内一片混乱,林宇萍先出一脚把球解围。第10分钟,张睿中场得球分球至左路,王霜突然一个加速追上球,急速带球至禁区左路似传似射的处理球被门将纳埃尔没收。第12分钟,张睿主罚前场左侧任意球打到前点,跟进队员凌空垫射未能打上,球被门将得到。

第20分钟美国队左路发动威胁攻势,邓恩左路强突杀入禁区送出横传球,门将彭诗梦倒地扑球脱手,好在拉皮诺包抄稍过未能完成射门,彭诗梦迅速起身将二点球揽入怀中。第25分钟美国队前场右侧界外球掷入禁区附近,霍兰跟进一脚抽射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出了底线。第30分钟,邓恩左路带球一条龙下底低平球传中,摩根包抄抢射偏出底线。

第33分钟,邓恩前场左侧长传禁区后点,麦克卡斯基尔头球摆渡,摩根凌空抽射被挡出底线!第34分钟,张睿中场断球迅速组织反击,王霜一记直塞球给到前场左路的李影,李影带球杀入禁区,冷静扣过后卫,近距离面对门将的射门却打在了纳埃尔身上!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8分钟,邓恩回传刘易斯,刘易斯禁区左侧突施冷箭,但直接偏离目标。第55分钟,王霜开出右侧的战术角球,但未能形成威胁。美国队在第56分钟利用简单粗暴的方式打破僵局——拉皮诺主罚禁区右侧的任意球送出过顶长传,中路包抄的摩根力压中国队后卫头球冲顶破门,中国队0-1落后。

第59分钟,邓恩右路带球突破后传中,插上的拉皮诺埃一脚搓射稍稍打高,美国女足错失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第61分钟,拉皮诺左路传中到后点,邓恩头球攻门稍稍打偏。第78分钟,普雷斯右路推进连续盘带,杀入禁区内切后左脚低射被彭诗梦扑住。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女足0-1不敌美国女足。

双方首发阵容——

美国女足:1-纳埃尔、19-邓恩、12-戴维森、7-达尔坎普尔、4-绍尔布鲁恩、2-厄尔茨、15-拉皮诺、25-泽伯尼、9-霍兰、26-麦克卡斯基尔、13-阿莱克斯-摩根

中国女足:12-彭诗梦、2-刘杉杉、5-吴海燕、6-林宇萍、7-王霜、10-李影、11-王珊珊、20-张睿、23-任桂辛、25-娄佳惠、27-姚伟

(邰晓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