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贾秀全首考就碰世界第一 能否进步和改变更值关注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特约记者蓝青报道 北京时间6月8日上午9时,中国女足与美国女足两场热身赛中的第一场比赛就将在犹他州的盐湖城举行,这也将是贾秀全接手中国女足后的首秀。

热身赛质量不够高,是中国足协去年此时在“问诊”中国女足时着力想解决的问题。基于这样的背景,中国女足这一年里也有意识在寻找更高水平的对手进行热身。由于不少欧美强队来华需要旅途劳顿,热身质量未必能保证,中国女足这一年里也更多地是选择“走出去”,主动挑战更高水平的对手。

半年前,前任主帅西格·埃约尔松上任后不到两周即首秀,中国女足连续以0比3和1比5的大比分惨败当时状态如日中天的澳大利亚,直接把冰岛人推上了风口浪尖,同时也打击了中国女足当时想要变革的决心;如今,留给贾秀全的则是更少的时间,对手也是实力更为强劲的美国女足,难度只会更大。

刚刚换帅就挑战世界第一,是否会有一定压力?队员吴海燕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我们现在这几天的训练就是围绕这两场比赛的。无论怎样,我们希望能把我们这几天的东西展现出来。”美国当地时间6月3日下午,中国女足抵达美国盐湖城。据了解,为了抓紧时间适应时差,中国女足在抵达盐湖城的当天下午就马不停蹄进行了训练,并没有做休整。

作为老对手,中国女足是美国女足历史上交手次数第二多的球队,达到56次,仅次于加拿大。其中,中国女足总共9次战胜美国女足,是除挪威外(19次)战胜美国女足次数最多的球队。中美女足双方的上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15年底,在那场传奇球星瓦姆巴赫的告别赛中,布鲁诺率领的中国女足凭借王霜的进球,1比0战胜美国女足,终结了对对手22场不胜的纪录。

两年多过去,美国女足依旧高居世界第一,而中国女足则更换了两任主帅,世界排名跌到了接近历史最低的第17位。

双方的首战将在美国女足职业联赛本赛季的新球队皇家犹他队的主场力拓体育场进行,球场总共能容纳20213名观众。美国女足此前曾四次在这座球场进行友谊赛,保持全胜。目前,美国女足国内联赛激战正酣,国脚们都是比赛前五天才临时集中。

在4月初的两场热身赛中,美国女足以4比1和6比2的大比分两胜墨西哥,状态火热。本期集训,美国队还有包括托宾·希斯、朱莉·厄茨等世界冠军的主力班底都伤愈复出,实力有增无减。

客观而言,中美女足目前的实力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与其过于注重结果,更值得关注的,恐怕还是新帅贾秀全是否能给此前低迷的中国女足带来一些改变和进步。距离2019年世界杯还有整整一年,对于当下这支中国女足而言,更重要的,还是要通过与世界顶尖强队的较量,找准定位,磨合阵容,锻炼新人,找到自身的风格与特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