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世界杯堪忧!伊朗热身频被取消 奎罗斯终于怒了

澎湃新闻

关注

世界杯还有10天就要正式拉开大幕,各支球队也都在抓紧最后的时间热身。

然而有一支参赛队却遭遇了热身赛被对手爽约的尴尬,那就是来自亚洲的伊朗。

由于政治原因,伊朗队原本安排好的热身赛被临时取消,这让球队主帅、葡萄牙人奎罗斯愤怒不已。

而这些年,伊朗队遭遇的困难还不只这些,没有官方装备赞助、预算拨款不足……此前,伊朗队只在世界杯赛场有过一场胜利,这次出征俄罗斯,他们能否创造新的历史?

约好的热身赛被“放鸽子”

在2018这个世界杯年,参赛球队都纷纷在利用热身赛来进行最后的练兵和调整。

伊朗队也不例外,但是相比其它几支亚洲球队,这支西亚劲旅却遭遇了更多的障碍。

据葡萄牙《球报》等媒体报道,6月2日,伊朗队原本应该在伊斯坦布尔与希腊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但就在比赛前一天,比赛却被希腊方面临时取消。

背后的原因,是由于希腊和土耳其之间的外交关系紧张,结果就成了伊朗队不幸“躺枪”。

希腊并没有入围本届世界杯,伊朗队却必须抓住开赛前的每一次热身机会,因此在对手“爽约”之后,伊朗队方面立马又联系到了科索沃队,希望能重新安排一场比赛。

然而经过犹豫之后,科索沃队还是选择了拒绝,就这样,伊朗白白少了一次宝贵的练兵良机。

当然,伊朗队今年安排的热身赛还有多场。从进入2018年后,球队至今已经和塞拉利昂、突尼斯、阿尔及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土耳其打了总共5场热身赛,战绩是3胜2负。

接下来,伊朗队还将在6月8日和立陶宛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也将是他们在世界杯前的最后一次实战。

乍一看,少了一场和希腊队的比赛无伤大雅,但若是跟其它几支亚洲球队一比,伊朗队的热身赛对手还是逊色不少。

在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沙特的热身对手中,有意大利、德国、比利时、瑞士、波兰、哥伦比亚……等等一众欧美强队,而在伊朗队的热身对手中,只有突尼斯一支队伍进入了世界杯决赛圈。

政治有摩擦,足球受影响

在伊朗队主帅奎罗斯看来,伊朗足球是因为受到了政治因素的影响,因此球队才会希望和欧洲强队热身而不得。

“外界现在对于伊朗的批评声不断,我们都知道,很多国家队因为政治原因不愿意和伊朗国家队热身。”接受采访时,奎罗斯难掩自己的愤怒。

而事实上,伊朗国家队遭遇这样的状况,也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上一届巴西世界杯开始前,伊朗队就曾经联系加纳进行热身赛,但加纳方面却担心所谓的潜在恐怖威胁,临时取消了比赛。

再之前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原本答应与伊朗热身的罗马尼亚、乌克兰和尼日利亚,不但拒绝前往德黑兰比赛,最后甚至集体爽约。最终,伊朗只能与马其顿青年队打了一场友谊赛。

政治因素影响的不仅是伊朗队的比赛,甚至也影响到了伊朗队的“钱途”。由于和西方国家关系紧张,伊朗国家队至今还没有官方的长期装备赞助商。

本届世界杯,伊朗队将身穿阿迪达斯品牌的球衣出战,但这些服装并非阿迪正式赞助,而是伊朗足协自己花钱去购买定制的。

早在2012年,伊朗足协就曾遭遇过因为经济制裁,无法收到来自亚足联的援助款的情况。到了今天,虽然球队的实力不俗,但是在资金保障上依然很难称得上“富足”。

早在世预赛成功出线之时,主帅奎罗斯就曾在社交媒体上“炮轰”伊朗足协没有提供充足的财政预算,“球员们理应得到世界的尊重,因为球队是在缺少资金和训练设施的情况下参加世预赛的,但依然表现出色,球员们付出了太多太多。”

能否再一次在世界杯取胜?

虽然条件不行,但伊朗足球在亚洲实力雄厚却是不争的事实。

相比上一个世界杯周期,现在的这支伊朗队甚至更加值得期待——巴西世界杯世预赛,他们是到最后关头才惊险晋级,而这一次世预赛12强赛,他们6胜4平以不败战绩早早提前出线,同时还将世预赛连续不失球纪录刷新。

在目前的伊朗队阵中,有着本赛季以21球夺得荷甲金靴的贾汉巴什,他也是首位在欧洲主流联赛获得金靴的亚洲球员。

除此之外,还有在比利时甲级联赛攻入16球,并列获得最佳射手的雷扎伊。而在奥林匹亚科斯踢球的安萨里法德,则是排名今年希腊超级联赛的射手榜第二位。

当然,伊朗队还有阿兹蒙,有着“伊朗梅西”之称的他,将在俄罗斯迎来自己的世界杯首秀。

早在2015年亚洲杯,当时年仅20岁的他就已经横空出世。随后又代表罗斯托夫在欧冠中攻破过马竞和拜仁的球门。今年他23岁,正是适合青年才俊崭露头角的年龄。

不过,伊朗队本次在世界杯的分组抽签并不算好,同组的三个对手分别是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豪强在列,伊朗队想要出线,或许真的只能期盼奇迹。

但至少,他们可以有一个更现实一点的目标:取得一场胜利。此前,伊朗队共4次参加世界杯,只在1998年面对美国队取得过一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