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贾秀全承诺给所有人公平机会 35度气温高强度训练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特约记者蓝青报道  “历史选择了我,我不可能退。”带着“为女足服务”的目标,贾秀全和全新的中国女足于6月3日启程飞往美国盐湖城,按计划,中国女足将于7日和12日接连与世界第一的美国女足进行两场热身赛。出征美国前,中国女足官方安排了极小范围的对媒体公开的训练,贾秀全第一次以中国女足主帅的身份亮相。

“换帅如换刀”,或许是外界对于过去大半年处于下滑趋势的中国女足的期望。至少从接受采访时的表态来看,“贾学习”对中国女足上一阶段所出现的问题做了针对性的功课。上任第一天,贾秀全向队员承诺,会给所有人一个公平、公正的机会:“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只要她们有为国争光的态度和欲望,有自己的特点,我都会给她们提供一个国家队的平台。”

由于接手时间仓促,本期中国女足的大名单是此前已拟定的。对于这一点,贾秀全没有避讳,坦承三条线的人选并不均衡,后防线人员紧张,且没有正牌的边后卫:“每个教练组可能有不同的选择,作为我们,主要是在现有的人基础上,抓了一些强度的训练和力量,明确了每个人每个位置的战术职责。”

在研究了中国女足过去半年的比赛后,贾秀全认为,球队更多的是在单兵作战,或是小组配合,缺乏整体。“把中国最好的球员合到一起,打造整体足球。”贾秀全希望球队能在下一阶段所取得的进步。他也强调,这些改进都需要时间。

从未涉足过女足,贾秀全并不否认自己在这片领域的陌生,但他也表示,“足球的规律是想通的”。无论在生活中还是训练上,以“严格治军”闻名的贾秀全并没有因为麾下的弟子变成了姑娘,就放松了对球队的要求。

近几日,在北京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下,中国女足的高强度训练都维持在两个半小时以上。“女足一些位置的个人能力需要一点点去改,所以可能我们一训练起来没有时间概念,但她们无怨无悔,自始至终训练欲望特别好、特别投入。这点给我感觉确实不一样,我挺感动的。”贾秀全说。

队员们同样不否认贾秀全的严厉。“不管吃不吃苦,有收获就好。”王珊珊说。”吴海燕则表示:“严师出高徒嘛,我们也希望能够做一把高徒。”尽管每天的训练强度都很大,但队员们同样不敢放松,铆足了劲想证明自己。

贾秀全会给中国女足打造一个怎样的技战术风格?“现在讲都是美好的期望。有些队员很优秀,我希望她们能够很快找到自我的方向。我讲究的是团队的足球,希望她们能够把自身的能力融入到球队当中。”贾秀全目前主要在抓的是攻防转换,他希望女足的球员能从每一脚球开始讲究速度,包括在没有机会的时候学会控制,“中国女足现在和强队打,可能会有一两次机会。我希望这种机会,在今后可以更多、更合理,能够化成进球和比分的领先,这是我们将来要追求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