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管理会议许家印发话为卡帅立威 换血促重启?

澎湃新闻

关注
<咔咔野聊球>老板心思你别猜

澎湃新闻记者 宋承良 

短短24小时,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连出组合拳应对近期球队的低迷表现。

20日傍晚,就在恒大0比2输给升班马北京人和比赛刚刚结束后一分钟,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就给了球队电话指示:[冠军中超OL正式上线!执掌恒大连签多名强援]

间歇期内,所有外援要全部调整;内援也要做大幅度调整,国内球员23岁以上没有非卖品。 

21日晚间,恒大淘宝俱乐部再次召开管理会议。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许家印在会上向俱乐部管理团队和教练组强调了“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并将对所有球员严格筛选:

在7月中下旬中超重新开赛前三天,一线队全体球员全部调整到预备队训练,主教练根据球员在间歇期和封闭期的训练态度、竞技状态、拼搏精神、求胜欲望等多项指标,重新选拔符合比赛要求、状态出色的球员参加比赛。

为什么留下卡纳瓦罗?

纵观恒大24小时之内的调整,20日晚间许家印的指示针对对象是内援和外援,也就是球员层面。当时就有人提出疑问,主帅卡纳瓦罗对于恒大的双线失守要负什么责任?

但至少从许家印21日“坚决树立主教练权威”的表态来看,许家印依然信任卡纳瓦罗。

“当时卡纳瓦罗经验还浅,我们请来了斯科拉里。现在的卡帅已经不是两年半前的卡帅了,这两年卡纳瓦罗世界顶级的执教水平已经被大家看到了,所以我们请回了卡纳瓦罗。”

去年11月卡帅上任发布会上,许家印说起签约卡纳瓦罗5年的原因时表示,“为什么签五年,就是要跨过2020年。恒大的全华班目标,一定要实现。卡纳瓦罗主教练看到我们的梯队和足校的建设,对实现全华班非常有信心。即使是全华班,我们恒大仍然会是强队。”

而此前恒大有过两次中途换上里皮、斯科拉里两位世界冠军教练的先例,但当时恒大都为换帅筹备了很长时间。但这一次,恒大手里并没有“备胎”……

“换血”和狼性

据悉,根据许家印的指示,俱乐部推出加强球队管理的重磅措施:

球队大幅缩短间歇期的休假时间,6月初重新集结;球队7月上旬拉练归国后,全队进入全面封闭管理。

“认真总结今年以来各方面工作,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管理,从严管理,必须严格实施‘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坚决树立主教练的权威。”

而全部进入预备队选拔则意味着恒大一线队球员将面临残酷的优胜劣汰,须有强烈的求战欲望和血拼的狼性,才能有机会上场,否则只能留在预备队训练。

严格挑选上场球员传递着一种从严治军的态度,无论是外援还是大牌,都将面临残酷的竞争,这体现了恒大一贯的从严管理。

尤其在当下球队进入重建的过程中,从严管理一方面是“紧箍咒”,时刻警示老队员不能躺在过去的荣誉簿上,另一方面也是“催化剂”,激励年轻队员提高水平,通过实力“抢班夺权”。

对于眼下的恒大来说,换血的确是一种重启活力的方式。

卡纳瓦罗提到的球员缺少饥饿感并非没有道理:2013年恒大靠着一批当打国脚站上实力的巅峰,5年过去了,恒大还在靠同一批球员去竞争锦标。

如今,想要继续传奇,大刀阔斧的改革势在必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