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险遭罚!阿奇姆彭赛后沮丧躺倒 差点忘和裁判握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航)恐怕谁也没有想到一直打防守反击的泰达队,昨晚会以碾轧式的进攻全场压制着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但没有人想到,先进一球的泰达,最终被对手2:1逆转,尤其是补时读秒阶段的失球,让奥体中心看台鸦雀无声。

从泰达首发名单来看,与之前几场相比未做任何调整,但出乎所有人预料的是,泰达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展示出强势的进攻态势,除去进攻端的球员轮番攻门外,中场球员也频频插上助攻,甚至中场组织核心米克尔都突入禁区射门,险些攻破王大雷把守的球门。可以说,泰达队上半场的优势相当明显,控球率峰值一度高达75%,射门次数也大大领先对手。对于泰达队一改防守反击为强势进攻的战术变化,鲁能也深感意外,李霄鹏不得不在第37分钟就派上崔鹏加强中场,以此来改变被动的局面。下半场的比赛泰达并不保守,疯狂进攻终于得到了回报。第58分钟,阿奇姆彭突入禁区被绊倒创造点球良机,加纳外援一蹴而就打破了场上的僵局。

如果比赛以这样的比分结束,那泰达队此役堪称完美。遗憾的是,幸运女神在此后选择了垂青对手,蒿俊闵第78分钟一记威胁不大的左边路斜传滚入了泰达球门,帮助鲁能扳平了比分。终场补时读秒阶段,吴兴涵禁区内头球绝杀助鲁能完成了逆转。当主裁判傅明吹响终场哨音,遗憾写满了每位泰达队员的脸庞,而本场打入一球的阿奇姆彭,干脆躺在场地中央双手抱头,如果不是队友提醒,恐怕加纳外援又要重演上赛季客场与延边队赛后忘记握手环节遭到中国足协追罚的一幕。

从领先到扳平再到最后被逆转,施蒂利克的心情自然是极度郁闷,毕竟德国老帅把本场比赛看作是泰达排名更进一步的关键战役,结果却以如此窝囊的方式输球,老帅的心情可想而知。不过,本场比赛泰达队所展现的技战术含量以及精神面貌,还是有目共睹,所以赛后点评时老帅更多的还是肯定和鼓励。“我要祝贺我们所有球员,尽管以失利告终,整场比赛还是非常出色,球员的作战精神和态度非常不错。我们掌控了上半时比赛,控球率高于对手,也出现了非常好的机会,包括门前米克尔那次机会,其实对手上半时是没有机会射门的。”施蒂利克认为,下半时两队表现均衡,“我们备战很充分,定位球和头球是山东队的优势,我们防守得非常不错,比赛最后时刻第二点球把控不是很好,被山东利用机会逆转。不过我觉得所有技术环节和地面渗透都展现得很好,我们会越来越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