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泰达大部分时间让人满意 这场失利刚刚好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今体育

自从今年中超联赛开始以来,天津泰达队还没在主场输过球。然而,昨晚与山东鲁能泰山队的比赛,天津泰达队在完全占优的情况下被对手以1比2“绝杀”逆转。一场令人遗憾的失利,说明天津泰达队正经历着战术打法转型之中的阵痛。

与山东鲁能泰山队的比赛,天津泰达队延续了此前两连胜的首发阵容。从战胜贵州恒丰队开始,天津泰达队的战术就已经由防守反击向着控球打法转移。和山东鲁能泰山队的这场比赛,天津泰达队在前78分钟时的表现极为出色,一度将处于积分榜次席的客队压制于半场之内。“我们在上半时完全掌控了比赛,而且出现了非常好的机会,比如米克尔的那次机会。而对手上半时没有机会射门。”斯蒂利克赛后说道。

巨大的优势,在下半时最终转化为了一粒进球。阿奇姆彭的突破为天津泰达队赢得了点球,他亲自主罚一蹴而就帮助天津泰达队领先。主场取得领先,而且场面占据优势。在现场球迷都觉得天津泰达队会扩大比分优势时。蒿俊闵在第78分钟的那个似传似射的进球彻底改变了局面。而在补时阶段的那个被绝杀的进球,暴露出天津泰达队防守走神的弊端——即便吴兴涵顶不到那个头球,后点无人看防的塔尔德利也完全有能力将球送入球门。赛后,山东鲁能泰山队主帅李霄鹏直言这场比赛客队踢得很差,唯一令人满意的就是全队坚持到最后一刻的拼劲。的确,从上轮比赛最后时刻绝平天津权健队,到本轮比赛绝杀天津泰达队,山东鲁能泰山队的底蕴和韧劲是天津泰达队需要学习的。可以说,这场失利来的刚刚好。它能让天津泰达队认清目前的自身实力和比赛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在后面的间歇期中再一一改进。

与山东鲁能泰山队交锋,中超任何队伍都没有把握能够轻松战而胜之。虽然以被逆转“绝杀”的方式输球的确让人有些无法接受,但是天津泰达队在比赛大部分时间中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从赛季之初的防守反击到如今向控球打法迈进,天津泰达队在这个过程中是要交一些学费的。接下来两个月的间歇期中,斯蒂利克希望能够继续改造队伍,同时也期待通过二次转会在人员上进行补强。他说:“我们需要更多的进攻队员,这点大家从杨帆这种防守型后卫来踢边前卫就能了解到了。”与此同时,斯蒂利克也坚定了天津泰达队继续向控球打法迈进的觉醒。“这场虽然输了,但是我们并没有退步,而是展现出了很好的技战术打法,我们控制住了比赛。只要我们按照现在的方向进行下去,未来一定是光明的。”斯蒂利克说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