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赛后还在讨论比赛细节 谢场时潜伏球迷一起嗨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牛志明 发自天津 神奇真的可以复制!又是补时进球,这次是绝杀,鲁能泰山客场2比1击败天津泰达,送给对手赛季首败的同时,也登上中超积分榜首的位置。再一再二不再三,鲁能没有让第三次机会溜走,但赛后李霄鹏却并不满意,批评全队踢得太差。

李霄鹏的批评并非没有道理。客观的说,在比赛的前75分钟,鲁能踢得很被动,泰达主动出击,不只是取得比分的领先,而且牢牢控制住局面。李霄鹏在第72分钟就早早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刘军帅换下金敬道后,蒿俊闵的位置前提,这是李霄鹏的最后一搏。


调整收到效果,蒿俊闵充分展现自己的进攻实力。第79分钟,他的似传似射直接将球送入球门,有些运气的成分,但这个球彻底激活了鲁能。记者现场看到,进球后的蒿俊闵十分冷静,崔鹏的第一反应也是拿球回到半场,因为鲁能不只是想要一场平局,而是要三分。

最后15分钟的决战,鲁能在气势上终于压制泰达,所有队员都积极向前进攻,场边的李霄鹏也不断提醒队员压上,压制对手。连续两场平局后,鲁能不想重蹈覆辙。奇迹在最后一刻到来,崔鹏的传球制造混乱,佩莱在乱战中传中,这一次吴兴涵的头球攻门飞向死角。杜佳尽力了,但还是无法阻止皮球入网。这场比赛,杜佳的扑救机会并不多,因为鲁能全场比赛只有两次射正球门,结果打进两球。


李霄鹏又一次疯狂的庆祝,吴兴涵第一时间跑向了李霄鹏,这时候鲁能所有队员都围了上去,王大雷也冲了上来。可以看到,这个进球让鲁能全队彻底释放。在队员们庆祝结束后,吴兴涵又朝着鲁能球迷区振臂高呼,兴奋极了。对于吴兴涵来说,这个进球就像是捅破一层窗户纸,但愿这能让他找回信心。


在鲁能进球后,泰达还有时间,当他们拿到角球的时候,杜佳没有像上一场的王大雷一样冲到鲁能禁区,而是静静地站在自己的半场。王大雷轻松的没收泰达角球,还发动了一次反击,只可惜佩莱没有处理好这次机会。傅明的终场哨声响起,这时候鲁能替补席所有人击掌庆祝。

世界杯之前,用一场胜利收官,这是最美好的结果。李霄鹏和所有教练组成员和球员们一起来到客队球迷区谢场。有意思的是,很多“潜伏”在主队球迷区的鲁能球迷也都聚集过来。最泰安全媒体的记者看到,队员们还在讨论着比赛的细节,金敬道走路有些踉跄,伤势影响了他的发挥,但他始终没有放弃奔跑。

不放弃,终会有奇迹。这场比赛鲁能在大部分时间表现不好的情况下拿到三分,很幸运,但也是对全队信心的一种提升。世界杯后,鲁能的阵容会进行适当的调整,届时我们期待看到更好的鲁能泰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