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施蒂利克:虽然输球但控制比赛 希望补强进攻线

新浪体育

关注

从1-0领先,比赛结束却变成了1-2失利,这样的结果与过程,让天津泰达队很沮丧。5月18日,在中超联赛第11轮的比赛中,天津泰达队主场对阵山东鲁能队,结果最后时刻泰达队被鲁能绝杀,主场以1-2负于对手。

比赛结束后,泰达主帅施蒂利克还是鼓励了球员们的表现:祝贺我们所有球员,尽管失利告终,整场比赛还是非常出色,球员作战精神和态度非常不错。我们掌控了上半时比赛,控球率高于对手,上半时出现了非常好的机会,包括门前米克尔那次机会,其实对手上半时没有机会射门的。

对于全场比赛球队的表现,施蒂利克则表示:下半时两队表现均衡,对手在最后几分钟把握住了机会。其实我们备战很充分,我和队员介绍了对手特点,定位球和头球,我们防守非常不错,比赛最后时刻二点球把控不是很好,被山东利用机会逆转。不过我觉得以这种方式,技术环节和地面渗透来说,我们在将来会越来越好。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球队前11轮的表现,施蒂利克说到:其实我们这个赛季一开始,客场河南和江苏都输了,表现出球队很不成熟。最近球队成熟,球员表现越来越好,今天虽然输了,没有退步表现,今天展现出了不同面貌,技战术的风格,今天控制住了比赛,山东非常尊敬我们这个球队的。上半时他们在自己半场原位等待我们失误,我们已经掌控了比赛。只要按照这样的步骤,未来一片光明的。”

随后这位泰达主帅继续说到:去年我接手球队的时候,23轮只有16分,如今我们拿到了15分。这场比赛其实我们可以拿到一分,不过并不重要。因为接下来还会获得更多分数,只要去坚持这种技战术,肯定有一个好的结果。

至于球队有哪些需要提高的地方,施蒂利克则表示:如果说有提高的问题,防守端需要提高,包括团队组织纪律。至于进攻端的问题,空档无球跑动更多,传球准确性更强,一对一突破更加成功率更多一些,包括射门把握方面,定位球和注意力方面都需要加强。”

间歇期是否会补充人员,施蒂利克说到:关于人员补强问题,这当然是我们的理想和补强方式,不过也要用实际方式看是否可以实现,如果说补强位置,相信大家可以看到,进攻的球员稀缺,只能让杨帆这种防守后卫来踢前卫,说明进攻球员比较紧缺的。关于夏训,我们计划前两周在天津集训,然后去日本海外拉练,不过还没有确定。”

谈到即将参加世界杯的外援米克尔,施蒂利克直言:希望米克尔在世界杯上有一个良好表现,球队希望不要让他受伤。

(木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