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出局夜的最大感动:提前复出 他是有担当的队长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在这个出局之夜,最大的惊喜、最多的感动,都来自胡尔克。生死决战时刻,“绿巨人”依然决定提前复出,那是一种担当和责任。只可惜,纵然他打进两球,最后却依然无法扛着球队晋级。赛后看着他失落而又略带消沉的眼神,竟很难说出一句安慰的话语。

很少有人能想到,胡尔克能够如此之快复出。他缺席赛前最后一次训练,队友们也都做好了“大哥”无法登场的心理准备。谁知道,就在比赛的当天上午,胡尔克却决定:要上。此时,距离他5日与国安一战中大腿肌肉拉伤,才过去12天。

“是的,正常情况下像我这种拉伤,需要四周时间恢复,但是在医务组的努力下,我只用了12天就重返赛场。当然,我的伤还没有完全恢复,没有达到百分百的状态,但我帮助球队的心是百分百的。”赛后,当胡尔克说出这样一番话时,想必每一个上港球迷都会为队长的这番决心动容和钦佩。

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连主教练佩雷拉都说,胡尔克上场“需要奇迹”。一天之后,这个奇迹实现了。何时才决定让胡尔克出场?佩雷拉透露:“胡尔克能否上场不取决于我这个主教练,而是取决于医疗组和球员本人的感受,因为主教练不是医生。”他说,“今天医疗组和球员都告诉我,他具备了上场比赛的可能,所以他出现在了球场上。”

拉伤未痊愈却主动请战,胡尔克这样做当然是一种冒险,他很可能会因此加重伤势。但决定复出,是因为有更强大的推动力,正如胡尔克所言,“今天这场比赛的结果还是比较遗憾,因为在我们的心里有一个梦想,就是亚冠冠军梦想。”

尽管尚未痊愈,昨天胡尔克的体能、爆发力都不如一个完全健康时的胡尔克,但他已经做得足够出色。

虽然无力回天,但所有人都看到了一个相当有责任感、荣誉感的胡尔克。医疗团队的出色工作固然重要,但若不是有着一颗渴望晋级、渴望冠军的心,胡尔克又怎么能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   首席记者 关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