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前瞻:五队争榜首上港最难 一方恒丰保级对决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赛事将在5月18日至20日进行,本轮过后中超联赛将进入近两个月的间歇期,这直接放大了本轮战绩对各队的意义,积分榜前5位的球队将就榜首位置展开激烈争夺,其中上港主场对苏宁一战是本轮重头戏,上港面对的难度非常大;一方主场对恒丰将上演非常残酷的“榜尾对话”,双方都急需通过胜利来放大保级希望。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泰山

比赛时间:5月18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气:晴 25摄氏度 东南风转南风3-4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天津体育、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泰达近2轮取得连胜,积分提升到15分排名积分榜第8位,在技战术执行、心态等方面有较明显亮色,本赛季前4个主场更是3胜1平保持不败(打入11球失5球),如此状态的泰达显然是能同上游球队进行较量的。但中超交锋史上泰达对鲁能5胜8平15负,泰达主场对鲁能4胜4平6负也处于下风,泰达近3次主场对鲁能均是落败。

前10轮过后鲁能积20分与上港并列榜首,但鲁能近2轮连续平局的势头并不算理想,进攻端创造力与把握战机能力都需要提振,本赛季前5个客场鲁能2胜2平1负,这5战打入7球失5球,“客场攻击力”显然是鲁能一大要点。

长春亚泰vs北京中赫国安

比赛时间:5月19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长春体育中心体育场

天气:晴转多云 26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吉林公共新闻、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第6轮至第8轮阶段,亚泰打出一波3连胜,但在第8轮主场2-1战胜上港后,亚泰战绩出现明显滑坡,近2轮分别输给苏宁与泰达。本赛季前5个主场亚泰2胜1平2负(打入7球失5球),主场的绝对稳定性也略显不足。中超交锋史上亚泰对国安9胜3平12负,亚泰主场对国安5胜3平4负,上赛季亚泰主客场同以2-1的比分双杀国安。

本赛季首轮负于鲁能后,国安已连续9轮不败,目前积19分距离榜首的上港与鲁能只差1分。从外援配置、中前场技战术特点与执行力来看,国安强势且稳定,这在很大程度上能直接确保国安的抢分可能性,但国安前10轮失16球的数据是积分榜前6球队中最差的,硬实力与稳定性均显不足的防守端放大着国安争胜的难度。

广州富力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5月19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多云 30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河南新闻

预测结果:富力不败

富力上轮在客场2-2战平国安,再次体现了客场战斗力(本赛季前5个客场3胜1平1负),但在本赛季前5个主场富力输掉3场,主场失13球的数据仅好于恒丰(14球),主客场战绩的差异同富力技战术特点有关,也直接暴露着球队稳定性的不足,相应内容是富力的持续看点。目前中超上游战团形成多队混战,富力如能积极抢分将令战局更为复杂。

张外龙接管教鞭后,建业连胜华夏幸福与人和,积分提升到10分已甩开一方与恒丰,同亚泰、斯威等队的分差缩小到1分。虽然建业客战富力的战绩仅有1胜4负、本赛季迄今打入6球为中超最少、巴索戈的伤停对球队更造成了较大影响,但从走势与球队士气来看,建业是有机会在中超间歇期前进一步改善积分形势的。

河北华夏幸福vs重庆斯威

比赛时间:5月19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廊坊体育场

天气:多云转阴 25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河北都市、重庆生活

预测结果:华夏幸福不败

华夏幸福在上轮客场战平恒大的比赛中打出了精彩内容,虽然目前积12分排名第9的形势很不理想,但事实上积分榜上游战团的纠缠鏖战就是给了华夏幸福追赶的机会,斯威近阶段的颓势也相对放大着华夏幸福的拿分希望。从此前2个赛季的交锋情况看,华夏幸福在本轮争胜仍有一定难度:前2个赛季华夏幸福对重庆队1胜2平1负,其中主场两战1平1负(16赛季1-1,上赛季1-2)。本赛季前4个主场华夏幸福1胜1平2负(打入3球失4球)。

斯威近3轮遭遇3连败,积分停滞在11分重新放大了保级压力,主帅保罗-本托又刚刚被足协处罚,球队形势非常不利。客场对阵急于赢球抢分的球队,这在理论上有利于斯威的快攻战术,但斯威本赛季前5个客场1胜1平3负战绩不佳(打入6球失8球),本轮谋求抢分的难度较大。

北京人和vs广州恒大淘宝

比赛时间:5月20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北京丰台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 25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人和近2轮1平1负,目前积12分的形势下保级压力有放大趋势。本赛季前4个主场人和2胜1平1负,战绩表现较为理想,这4战失3球的数据很有亮色,但共打入3球直接体现着球队攻击力问题(前10轮人和共入6球,与建业并列中超最少)。本轮面对刚刚从亚冠出局的恒大,人和将遇到的考验非常明显,球队防守硬实力将受到深入检验。

本周中亚冠战线恒大被权健淘汰出局,从恒大近5战持续不胜(多线)的走势看,如此结果并不算意外,接下来恒大只剩中超一条战线,全力投入的利好与必须争取好成绩的需求都非常明显,本轮对恒大更有着“必须赢球”的意味。本赛季前4个客场恒大1胜2平1负,这4战打入5球的攻击力并不理想,共失7球的数据更显糟糕,本轮面对攻击力有所欠缺的人和,能否零封对手是恒大的一个具体看点。

天津权健vs上海绿地申花

比赛时间:5月20日 周日 18:00

比赛地点:天津海河教育园区体育场

天气:阴 24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上海体育

预测结果:权健不败

权健淘汰恒大,成为唯一进入本赛季亚冠八强的中超球队,这一结果首先就在气势上对权健形成极大提振。同恒大的次回合客场较量中,权健在射门、控球率等数据处于明显下风,却更突出了防守韧性与失球后两度迅速追平的执行力亮色,这对球队提升自信心很有帮助,权健能否就此提升比赛气质是接下来的主要看点。当然,亚冠赛事的高强度消耗对权健的体能与心理也会形成很大考验;更显戏剧性的是:本赛季前5个主场权健2平3负未尝胜绩(打入3球失8球)。

申花上轮战胜斯威,拿到了本赛季第5胜,目前积17分排名积分榜第6位的战绩对申花较有亮色,本赛季的持续走势更说明申花具备相当的实战抗压性,往往能在看似逆风局的比赛中实现抢分。权健的气势与竞技状态对申花呈现较明显优势,但申花在体能与专注度上形成优势,本赛季前4个客场申花2胜2负(打入6球失9球),防守表现将决定本轮抢分可能性。上赛季申花对权健1平1负,其中客场一战0-3落败。

大连一方vs贵州恒丰

比赛时间:5月20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

天气:多云 20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电视转播:大连文体、贵州大众生活

预测结果:一方不败

积4分的恒丰在积分榜垫底,积6分的一方列倒数第2位,而倒数第3建业积分为10分,如此形势下本轮一方与恒丰之间的较量非常关键,赢球对于双方都很重要,输球则必然形成沉重打击,平局在某种程度上将意味着“两败俱伤”。

第9轮一方在主场3-0战胜恒大,该场比赛的亮色非常醒目,近4轮的其他3场比赛中一方的失球都是1球、其中同以0-1的比分在客场小负申花与苏宁,这些细节进一步说明一方已较赛季初期形成大幅提升,这种已形成的提升可以理解为一方对比恒丰的最大优势所在,也令主场出击的一方成为本轮关键战抢分希望相对更大的球队。

上轮恒丰在主场战平上港,终结此前主场5战全败走势同时体现出了一定提振,现实情况下恒丰是本场压力更大的球队(拖住一方可以理解为恒丰谋求保级的先决前提),能否在如此关键战中提振到抢分乃至争胜的程度有较大悬念。本赛季前4个客场恒丰场均失球近3球,防守表现将是本场最为关键的环节;从另一方面看,恒丰前10轮打入13球的数据明显优于一方(7球),因此进攻火力可以理解为恒丰在本轮关键战中相对形成优势的环节,恒丰要尽可能地在攻守两端都做好,才能真正放大抢分机会。

上海上港vs江苏苏宁易购

比赛时间:5月20日 周日 20:00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天气:大雨转小雨 2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体育、江苏体育休闲

预测结果:苏宁不败

本周中上港在亚冠战线出局,而联赛中上港已是持续滑坡:近4轮2平2负。虽然上港目前还占据着榜首位置,但本轮多队争抢榜首的局面中上港可谓难度最大的球队,周中亚冠赛事的全力投入很可能会影响到本轮联赛,战绩走势的变化对心态的影响也不可忽视,尤其放大难度的是苏宁这个对手正在强势上扬。

奥拉罗尤接管教鞭来,苏宁的联赛战绩为5胜1平1负,1负是客场被恒大绝杀,从总体表现看苏宁上扬势头极为强劲,同榜首的分差已缩小到1分。较之战绩,苏宁的技战术与执行力也很有亮点,从比赛稳定性来看苏宁更可以说是现阶段中超最为突出的球队。

中超交锋史上上港对苏宁5胜1平4负,上港前3次主场对苏宁取得全胜,但近2次主场对苏宁均是落败。黄紫昌与陈彬彬已入选新一期国足名单,他们的表现为比赛增添了看点。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