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名记谈魏震与上港纠纷 既耽误踢球又耽误赚钱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双方不约而同派出了年轻球员为主的阵容。而就在昨晚的比赛前,还发生了一件事:中国足协发布公告,正式受理20岁中卫魏震与上港俱乐部纠纷的仲裁申请。

看过上港的出场名单,魏震来了,却没有上场,连18人大名单都没进,很是惋惜。原本这场以练兵为主题的比赛,加上主力贺惯歇战,魏震应该是中卫位置上的第一人选。上个赛季他被当做半个主力用,频担重任,如今却连替补都轮不上了。

实际上,本赛季魏震一场都没上过。是因为实力吗?不是。魏震还是那个魏震,不缺胳膊不少腿。也许,变的只是心态。

从赛季初爆出欲加盟天津权健与俱乐部出现裂痕,再到今日要“对簿公堂”,双方之间的矛盾似乎越来越大,始终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魏震被雪藏,自然也是可以想象得到的事。

不止魏震,包括边缘国脚傅欢等,上港队内不少年轻球员都面临着其他俱乐部的挖墙角。在国内优秀球员匮乏的当下,加上U23政策的驱使,好苗子被抢理所当然,以至于国内转会市场畸形发展,严重溢价。

但这个“好”,也是相对的。从昨晚这场比赛可以看出,即便与水平相对一般的亚冠淘汰球队相比,国内的年轻一代也没有什么优势和资本。这几年中超球队之所以能在亚冠出彩,更多的还是依靠强力外援。而一到国家队层面,就原形毕露了。正应了那句老话,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

球员包括球员家人为自己争取更好的权益、更好的发展平台,这本身没有错。但因此却与培养自己的俱乐部撕破脸,实在不值得,至少在处理方式上有问题,也容易让人质疑:到底是为了更好地踢球,还是为了更好地赚钱?到头来,很可能既耽误踢球,又耽误赚钱。

关于这一点,老帅徐根宝早就一针见血地指出,年轻球员别忙着急吼吼去赚钱,“先长本事,再谈收入”。本事到底够不够?这个相信全国球迷心里都明白。

浮躁的中国足球,急功近利的,又何止是少数几个人呢?(关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