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一不留神权健亚冠力压BIG3 踢恒大他们有一大优势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晚报)

亚冠新军、替补阵容不够扎实、新帅上任需要磨合……天津权健本赛季的亚冠征程一开始并不被看好。但是,昨晚3比2击败柏太阳神队后,权健一不留神就成为亚冠联赛中超4支参赛队中小组赛拿分最多的球队。13分,超过恒大的12分和上港的11分,当然还有只积5分的申花。

权健后半程发力

论阵容,权健不及上港豪华;论经验,权健更是和恒大差了一大截。但是,凭借着一股子不放弃的劲头,权健愣是在小组赛中抢到了13分。而且,这还是在与全北现代这样的超级强队同组的情况下完成的,确实相当不容易。

其实权健在亚冠小组赛前半程的表现并不出色。虽然首战在主场3比0击败了中国香港杰志队,但是权健整个下半场的表现差强人意。第二轮,权健到比赛结束前都一直落后,幸运的是帕托在终场前终于打进扳平的一球,权健才得以拿到1分。第三轮就更惨了,权健直接在客场被全北现代打懵,输了个3比6。

但是,也就是从客场惨败起,权健开始全力纠错,并且成效显著,直接来了个3连胜。小组赛第四轮,权健回到主场判若两队,压着全北现代狂攻,最终还了对手一个4比2。能够4次洞穿全北现代的球门,只有鼎盛时期的恒大队做到过。随后,权健先后以1比0击败杰志、3比2战胜柏太阳神。

至此,权健小组赛拿到4场胜利,比恒大和上港还多一场,13个积分也超出恒大和上港,15个进球同样是BIG4里最多的。作为一支亚冠新军,权健能够有如此亮眼的表现着实不易。

可惜还是小组第二

虽然拿到了中超4支球队中最多的积分,但因为与实力强大的全北现代同组,权健还是只能位居小组第二。全北现代小组赛5胜1负,积分高达15分。这样,权健不可避免地要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遇到广州恒大。

上赛季,上港和苏宁在1/8决赛相遇,打响了亚冠赛场的首次“中国德比”,随后的1/4决赛,上港又对上了恒大。所以,今年权健和恒大的亚冠遭遇战将成为第三场亚冠“中国德比”。从实力对比而言,恒大肯定还是要强于权健。而且由于是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权健面临的赛程是先主后客,比较不利。

但是权健并非没有机会。从亚冠小组赛不难看出,和恒大、上港不同,权健的进攻得分点相对平均。一方面,外援帕托和莫德斯特是两个主要的进攻火力点,另一方面孙可、赵旭日、王永珀、杨旭等国内球员都取得了进球,其中赵旭日还打进了3个球。洋枪土炮一起发威,难怪权健队让对手防不胜防。与恒大过于依赖高拉特、阿兰两名外援相反,权健队中似乎任何一名球员都能进球,而且很多球员都有亚冠比赛的经验。此外,权健上赛季还在中超完成过对恒大的双杀,这也足以让权健在面对恒大时甩开心理包袱。

虽然“中国德比”意味着会有一支中超球队止步亚冠1/8决赛,但同时也意味着有一支球队肯定会晋级,对于中超来说,这也不算是个糟糕的消息。

BIG4对日本球队不败

随着权健击败柏太阳神,中超BIG4也全部结束了在亚冠小组赛中的比赛。值得骄傲的是,中超4支球队在小组赛与日本球队的交锋中保持不败。

中超卫冕冠军恒大与大阪樱花同分在G组,首回合双方战成0比0,在前天的比赛中,恒大3比1击溃对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上港小组赛遭遇的是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首轮他们客场1比0力克对手,待到次回合交锋时,上港已经提前出线,但他们仍然1比1与对手战平;申花虽然不胜出局,但是他们在面对鹿岛鹿角时也没有让对手尝到甜头,首轮客场1比1逼平对手,次轮双方2比2再次战平;权健的对手是柏太阳神,首回合虽然全面被动,但权健还是依靠帕托的进球全身而退,昨晚以替补阵容出战的权健3比2击败对手。

中超4支球队在小组赛与日本球队的交锋成绩为3胜5平,保持不败,而在东亚区8强中,中超球队更是占据3个名额,日本只有1席。

亚冠1/8决赛首轮赛程

5月8日 天津权健vs广州恒大

5月8日 武里南联vs全北现代

5月9日 蔚山现代vs水原三星

5月9日 鹿岛鹿角vs上海上港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