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日解说狂赞:岩渕真奈=马拉多纳 久美尼奥世界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在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中国女足1比3负于了日本队,连续第二届被日本淘汰,无缘决赛。

比赛中中国队有多次射门,但是射中球门的次数为0,而日本队在配合和射门精度,个人技术上都要强于中国甚多。

本场比赛是在日本时间凌晨2点开始的,本场赛事的日本解说是曾经担任过川崎绿茵主帅的日本J联赛冠军教练松木安太郎,和他搭档的是大竹七未。

当岩渕真奈在大禁区角上接隅田凛的直传,于中国女足后卫跟随,前有阻挡的情况下,依靠个人盘带闪出空档,第39分钟打进第一球后,松木安太郎直接说,“这简直就是马拉多纳啊”。

赛后,岩渕真奈说,“凛给我的球非常舒服,我拿球也很自由,能够打入非常高兴,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希望我的每个进球都能给球队带来胜利。”

下半时第28分钟,日本队换上了海外国脚横山久美,在第40分钟,横山于左侧接球后,也是面对中国女足的防守在禁区角上45度右脚射门,这个有点弧度的撩射飞过了中国门将的指尖,进入了网窝。

这次松木安太郎说了横山久美的外号,“真不愧是久美尼奥。”

横山久美说:“领先后,全队都冷静下来踢,我的第一脚射门就能进真是很高兴,那里是我的射门位置,也是很好的角度,我踢的瞬间就知道球应该是能进了。”

日本女足主帅高仓麻子赛后说:“我们每一场比赛都有进步,希望最后的决赛也能够走到最后。”岩渕真奈则认为:“上次和澳大利亚决赛90分钟打成了平局,这次我们希望可以在90分钟内赢下来。”

中日女足之间依旧有差距,不过在有好的战术体系安排的情况下,中国女足在2014年奥运会预选赛的时候,也曾经给日本队带来过麻烦。所以正视差距,总结经验,才有进步的空间。(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