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央视:女足战术完败丢球太容易 两丢球让士气全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1点,中国女足国家队在2018年女足亚洲杯半决赛阶段与日本女足国家队交手。最终,中国女足国家队1-3负于日本女足国家队,无缘决赛。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嘉远在现场点评了这场比赛。刘嘉远表示场上的局面对于中国队来说很被动。中国队球权丢的太容易了。中国队战术的选择完败。

刘嘉远谈双方情况——

刘嘉远表示:“两支球队都拿到女足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上届,中国女足就在半决赛输给了日本女足,这场比赛被看作是复仇之战。日本队这几年换代,中场中路实力下降是不争的事实。面对日本这个老对手,中国女足应该更加谨慎。今天对于中国女足来说,首先阵脚要稳住。开场这几次组织,都是想打马君身后的空挡。开场阶段,马君得顶住这种压力。这两年,日本女足在过渡期,新女足缺乏大赛经验,但是她们的能力是不错的。开场阶段,中国队不能太冒进。日本队强突的时候不用太担心,主要是控制住日本队的转移。”

刘嘉远谈定位球——

刘嘉远表示:“定位球对抗方面,中国队有一定优势。所以这场比赛多利用定位球,对于中国队来说是有利的。”

刘嘉远谈李影——

刘嘉远直言:“李影,今天拼得非常凶。”

刘嘉远谈中国女足表现——

刘嘉远表示:“今天,中国队打得也不是很着急。今天,女足姑娘们踢得比较谨慎。如果让日本女足流畅的倒起脚,中国女足会踢得非常辛苦。中国队在防守当中就要防对方吸引你的防守注意力之后打另外一侧,打这种声东击西的套路。这样的比赛,比的是耐心。中国队要想尽办法把篱笆扎牢,不能让对方破坏我们的队形。(中国队)打不开局面,边路突破不多。防范二点进攻,对于中国女足来说非常重要。右后卫马君比较吃力一些。局部的逼抢不够理想,对日本队的转移限制不强。”

刘嘉远谈日本女足表现——

刘嘉远直言:“日本队反抢做的很凶。日本女足边路局部总是占据一定优势,中国女足被迫在中路进行缠斗。日本队织一张网。这段时间,日本队倒球控制打得中国队比较被动。无法把球控制住就比较不利了。中国队球权丢的太容易了。现在老是拿不住球,有些年轻的队员有些着急。中国队很难受。一旦拿不到球,你体能就下降的很快。”

刘嘉远谈王霜——

刘嘉远直言:“中国队脚法最出众的球员。所以日本队局部对她重点布防。”

刘嘉远谈日本女足破门——

第39分钟,岩渊真奈在中国队禁区内右侧射门得手。刘嘉远表示:“她的内切射门很有威胁。中国队防守队员没有跟上。由于上半场中国队没有办法把球控制住。这一步没有跟上,很小的角度,打出了一脚射门。抽在了脚面上,球速很快。进入到半决赛,比赛的难度就会一下大很多。对手也是我们熟悉的老对手。场上的局面对于中国队来说很被动。中国队上半场踢得非常被动,怎么破对方的传控,是当务之急。我们的两个边路没有发挥出来。上半场比赛确实踢得很难受。中国队完全可以借鉴韩国队和日本队比赛中的战术。”

刘嘉远谈古雅沙——

刘嘉远直言:“古雅沙射门还是有点着急。战术意图还是打出来。如果细节控制好,还是可以把这个机会利用到。”

刘嘉远谈宋端——

刘嘉远表示:“今天,宋端踢得比较稳健。”

第48分钟,宋端在日本队禁区外右侧起脚射门,皮球击中远端门柱弹出。刘嘉远表示:“打中了立柱。在这个位置,宋端还是展示了比较强的能力。”

刘嘉远谈张睿——

刘嘉远直言:“在中场,张睿今天踢得很辛苦。作为后腰,她的拦截效率并不高。”

刘嘉远谈中国队换人效果——

第62分钟,王珊珊替补出场,换下宋端。刘嘉远表示:“换人之后,中国队找到了克制日本队的办法。王珊珊上场之后,中国队前场断球的效率明显提升。王珊珊是对付日本队非常管用的一员猛将。”

刘嘉远谈横山久美破门——

第85分钟,横山久美打入一球。刘嘉远直言:“她发现中国队防线有些松懈,她突然起脚射门,让中国队防线完全无法准备。直接起脚了,这球打出来有点飘忽,越过了彭诗梦。教练布置保守,被日本队抓住了漏洞。”

刘嘉远谈点球——

第87分钟,日本队获得点球,横山久美一蹴而就,梅开二度。刘嘉远表示:“中国队手球了,球是打在了王珊珊手上,中国队又被判了一个点球。两个球丢的让中国女足士气全无。中国队战术的选择完败。”

刘嘉远总结比赛——

最终,中国女足国家队1-3负于日本女足国家队,无缘决赛。刘嘉远直言:“祝愿中国队在三四名决赛中有好的成绩。”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