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日本女足阵容较东亚杯有大提升 主帅承认中国进步

新浪体育

关注

18日凌晨,在约旦的安曼,中国女足将和日本女足会师亚洲杯的半决赛。这是半年来两队的第二次交锋,在去年于日本进行的东亚杯上,日本队凭借田中美南的进球,1比0击败了中国女足。

和去年的东亚杯相比,这次日本队的阵容更为强大。当时在东亚杯的时候,日本队只回来了一名海外球员——在西雅图君主 FC效力的后卫宇津木瑠美。

而这次亚洲杯,日本队则是精锐尽出。包括在法甲女足奥林匹克里昂的后防核心熊谷纱织、西雅图君主的川澄奈惠美以及法兰克福女足的横山久美都回到了队中。

尤其是川澄奈惠美以及横山久美这两名前锋的归来,大大增强了日本队的进攻能力。

日本女足主帅高仓麻子在回顾去年东亚杯时的情况时说:“和当时比,我们现在的人员有了不同,选手之间的配合也强了很多,尤其是在小组赛的两场硬仗,让球队的防守比起东亚杯E-1的时候有了提高。”

不过,在观看了中国女足于小组赛中的比赛后,高仓麻子也认为,中国女足也和日本队一样有所提升,她说:“中国女足的西格教练在东亚杯的时候也是刚刚带队不久,我看了中国女足在小组赛的比赛后发现,她们也有了进步。因为是淘汰赛,一次失误就可能导致球队崩溃,所以希望我们自己不会犯错误。”(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