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观察:两队摆脱低迷稳步上升 一方恒丰难兄难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羊城晚报 

中超联赛第六轮昨晚战罢,上赛季四强球队除了上海上港一骑绝尘外,其余三强广州恒大、天津权健和河北华夏均陷入不同程度的困局。

上海上港以2比0战胜河北华夏后,获得本赛季中超开局六连胜,追平了大连万达在1996年甲A联赛创造的中国足坛职业化以来最长开局连胜纪录。下轮上港将主场对阵天津泰达,若继续取胜将以7连胜刷新纪录。

由于本轮被上海申花逼平,积分榜上,广州恒大已经被上海上港抛离5分之多,这也是恒大2011年升上中超以来,距离积分榜榜首球队分差最大的一次。另外在亚冠赛场,上港已经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而恒大下周二主场战大阪樱花胜负关系到小组出线问题,球队两线作战的消耗将持续。虽说联赛目前才进行了6轮,但恒大背负的压力不可谓不大。

双线作战的拖累在上赛季第三的天津权健身上表现得更为明显。主场被江苏苏宁逼平后,权健本赛季联赛至今主场未尝胜绩,在积分榜上掉落到第10名。一周双赛拒绝轮换,帕托联赛长期被弃用,战术打法受质疑,固执的索萨日子不太好过。本赛季卖出多名当打U23球员,在引援上不得力的俱乐部管理层同样成为球迷攻击的对象。

上赛季排名第四的河北华夏无需分心亚冠,联赛却未能交出一份好的答卷,联赛6轮只收获7分,在积分榜排名第11位,主帅佩莱格里尼也坦言难以接受。

值得注意的是,赛季初状态低迷的两支球队正走在稳步上升的通道。江苏苏宁客场1比1战平天津权健,新帅奥拉罗尤上任后三场比赛拿到7分,在积分榜上也迅速蹿升至第6位。上海申花亚冠出局,并付出马丁斯伤停半年的代价,回到联赛能迅速收拾心情,本轮逼平恒大,更摆脱了进球方面对外援的依赖症,本土球员朱建荣和U23球员徐友刚包办两枚进球,申花也在积分榜上爬升到第5的位置。

大连一方和贵州恒丰成为难兄难弟。随着长春亚泰本轮击败河南建业迎来首胜,一方悲催地成为6轮过后唯一没有赢过球的球队,进3球丢18球的数据均为中超各队最差。接下来一方还将面对权健、申花以及恒大这样亚冠级别的球队,首胜看来遥遥无期。中超“二年级生”贵州恒丰1比2不敌北京人和,目前1胜5负仅比排名垫底的大连一方多一个积分。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