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洋枪折戟申花土炮破联赛球荒 最难时刻终挺身而出

新浪体育

关注

2-2!上海绿地申花主场战平广州恒大,虽然上海绿地申花的中超三连胜被广州恒大终结,但上海绿地申花在本场比赛中也有不小的收获。本赛季前5轮中超比赛,上海绿地申花的8个进球都是外援打进的。而在上海绿地申花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上海绿地申花的两个进球都是中国球员打进的,上海绿地申花似乎摆脱了在进球方面对外援的依赖症。在马丁斯长期伤停的背景下,上海绿地申花的土炮挺身而出,打破球荒,对于上海绿地申花来说是一个好兆头。在以后的比赛中,上海绿地申花的土炮有能力分担外援的进球任务。

2018赛季中超联赛首轮,上海绿地申花主场1-1战平长春亚泰,新外援罗梅罗代表上海绿地申花参加了首场正式比赛,打入一球。第2轮,上海绿地申花迎来上海德比,主场0-2负于上海上港。外援状态一般,本土球员也不给力,上海绿地申花在第2轮就遭遇本赛季中超联赛首败。第3轮,上海绿地申花凭借莫雷诺的头球破门,客场1-0战胜贵州恒丰,迎来本赛季中超联赛首胜。外援再一次在上海绿地申花进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第4轮,上海绿地申花的外援组合大爆发,马丁斯上演帽子戏法,瓜林打入一球,上海绿地申花主场4-2战胜河北华夏幸福。第5轮,上海绿地申花做客北京丰台体育中心挑战中超升班马北京人和。最终,凭借罗梅罗、莫雷诺的进球,上海绿地申花客场2-0战胜北京人和,取得中超联赛三连胜。前5轮中超比赛,上海绿地申花打入8球,取得了3胜1平1负的战绩,并没有因为双线作战就在中超联赛中掉队。但一个明显的问题就是上海绿地申花在进攻中过于依赖外援,进球全部靠外援。在上海绿地申花前5轮比赛中,上海绿地申花的本土球员一球未进,所有进球都是外援打进的。

在马丁斯因伤需要长期休战的背景下,上海绿地申花的进攻火力可能会明显下降。然而,在第6轮中超比赛中,上海绿地申花的土炮挺身而出。上半场,朱建荣多次获得破门良机,但没有把握住。第37分钟,罗梅罗右路送出传中球,朱建荣近距离头球攻门,皮球偏离了目标。第43分钟,罗梅罗右路传中,朱建荣近距离头球攻门,再次与进球擦肩而过。不过,第58分钟,朱建荣终于打入一球。瓜林开出右侧角球,朱建荣近距离射门得手,把场上比分改写为1-0!这个进球是上海绿地申花本土球员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的首个进球。随后,高拉特、古德利在两分钟内各进一球,广州恒大反超了比分。然而,关键时刻,又是本土球员挺身而出,这次是一名U23球员为上海绿地申花进球。罗梅罗禁区前快速弹射造成曾诚脱手,徐友刚在邹正拦截下近距离倒地补射,皮球反弹中越过曾诚十指关,场上比分被改写为2-2,这也是全场最终比分。22岁的徐友刚打入个人中超首粒入球。

上海绿地申花在进攻中不能仅仅依靠外援来进球,有时候土炮也能打入关键进球。虽然朱建荣和徐友刚的进球没有帮助上海绿地申花取得中超联赛4连胜,但能够主场战平中超7冠王广州恒大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毕竟广州恒大是一支中超强队。朱建荣的进球导致广州恒大未能连续5轮中超比赛零封对手,卡纳瓦罗未能带队再次刷新队史零封对手的纪录。徐友刚的进球则终结了广州恒大的中超4连胜,广州恒大的连胜步伐同样停止,这对于中超领头羊上海上港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上海绿地申花主场2-2战平广州恒大的结果可能会影响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争冠格局。虽然马丁斯很可能缺席本赛季上海绿地申花剩下的比赛,但从上海绿地申花近期的中超表现来看,依然是一支劲旅,有望成为争夺亚冠资格乃至影响本赛季中超联赛争冠格局的重要力量。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