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里皮的沉默是对球员最有力谴责 更换阵容势在必行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借昨天下午训练之机,中国男足在广西体育中心2号训练场完成了本期国足集训队“全家福”拍照,不过因为前晚发生“0比6惨剧”的原因,拍照期间全队被凝重的气氛所包围,从前晚赛后开始到昨天训练结束,主教练里皮几乎面无表情,带队训练工作也由他的助手马达洛尼全程代理,很显然“银狐”仍没有从失望和愤怒的情绪中走出来,而静默或许是对比赛态度不端正的球员最有力的谴责。

和两天前不时传出欢声笑语不同,昨天下午国足上下所有成员不苟言笑。韦世豪、武磊、蒿俊闵、郑铮4个在前晚比赛中踢满90分钟的球员以及队长冯潇霆没有参加队内的分组对抗。

主教练里皮依然吸引着现场媒体记者的关注目光,只不过和此前训练不同,老帅从到场开始就陷入了“失语状态”,平时“乐于”摆放训练器械的他昨天大部分时间都静坐在场边的座椅上。而在拍摄新版“全家福”的时候,老爷子同样面无表情,不言不语。这个下午,国足的训练指挥权实际掌握在马达洛尼手上。

前晚比赛后,到场观战的中国足协领导也没有到队“说教”,毕竟这些队员大多是活跃在国内职业赛场的所谓尖子球员,他们本不该丢掉起码的荣辱意识和是非曲直评判标准,对他们喋喋不休意义不大。经过这样一次惨痛教训,里皮对国足执教工作的难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在赛后发布会自责“没有选好人”,实际也是向外界传递信号,有些球员已不能胜任国家队的位置,26日的三四名决赛,中国队的阵容变化势在必行。在空前的危机感中,国脚们除了刻苦训练外,恐怕也需要静下心来自省一番。昨天,后腰蔡惠康获准返回上海,这是因为他需要到场见证自己女儿的出生。待到他回来时,中国队或许已经做出改变。

本报南宁专电 记者 肖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