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权威媒体评世界500强球员 武磊成唯一上榜中国球员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伦敦3月23日电(记者王子江)英国《世界足球》杂志最新一期选出了全世界500名最重要的球员,武磊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球员,来自中超的球员有6人。

上榜的中超球员除武磊外,还有北京国安的奥古斯托(巴西)、上海上港的胡尔克(巴西)、天津泰达的米克尔(尼日利亚)、天津权健的维特塞尔(比利时)、广州恒大的扎哈维(以色列)。

这500名球员中,从国家和地区来说,巴西球员最多,有40人;接下来是德国39人,法国37人,西班牙35人,阿根廷25人,意大利20人,墨西哥17人,比利时15人,哥伦比亚14人,葡萄牙13人,英格兰11人。

↑2018年2月20日,上海上港队球员武磊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在亚洲,日本球员最多,有10人,韩国和伊朗各5人,中国、泰国、越南、印度、菲律宾、沙特、叙利亚和卡塔尔都各有一人入选。

从联赛来说,德甲最多,有68人,接下来是英超(66)、西甲(59)、意甲(54)、法甲(42)、葡超(21)、美国大联盟(16),中超排在第17位。

从俱乐部来说,拜仁慕尼黑入围的最多,有17人;接下来是皇马(16)曼城(15)、巴塞罗那和尤文图斯(13)。

《世界足球》指出,对来自不同联赛的球员做比较是很困难的,他们选择的是全世界最受关注的球员,选出这个名单并不是定义全世界的500强,而是为全世界的球迷提供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