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里皮的愤怒点球员死穴 拍全家福或为散伙饭

劳动报社

关注

面对世界排名前20的威尔士队,国足赢球的可能性确实不大。然而,当比分在22日晚定格为刺眼的0比6,世界级名帅里皮也完全坐不住了,他在赛后愤怒地自责,“自己的选人有问题”,实际上却是在狠批球员的态度。对于实力原本就不足的国足来说,如果连基本的态度和拼劲都没有,何来创造好成绩呢?

与威尔士队的这场比赛,国足大比分输球,里皮在赛后承担了自己的责任。可能是想在主场有一个比较好的结果,里皮的战术确实有些冒进,竟然在强大的对手面前打起了对攻,两个后腰偏重于技术性,前场更是有4名前锋同时出场,阵型接近于424。赛后,也确实有质疑里皮的声音。

但更大的问题恐怕在于,国脚们有些怯懦和迟缓的表现。整个上半场,国脚们真的是在踢“友谊赛”,面对紧逼没信心;传球难以向前,只能回传和横传;持球队员常处于难出球的尴尬;接球队员跑动和接应还是不到位……更难看到他们对威尔士带球队员的贴身逼抢和凶猛夹击。

特别是场上的个别老队员,多次在场上失去位置。威尔士进攻之时,几乎看不到他在禁区之内。前提到中场的防守,也似乎是在做做样子,即便是丢了球,要么是慢腾腾往回走,要么就干脆站在原地。

“出乎意外的是球员的表现,球队表现不能令我满意,我作为主教练应该承担所有责任,我犯了错误,一个是集训球员的选择,另外一个是首发球员的选择。”里皮在赛后显得很愤怒,他坐在教练席上使劲捏着自己额头的一幕,更是令人难受和心碎。

“今天不想单独谈进攻和防守,而是要说队员的思想准备。再过一个月我就年满70岁,如此高的年纪还在场边的替补席,是因为我对足球的热爱,这是我现在还在工作的原因。但如果我征招的球员没有表现出对足球足够的热爱,我的工作就会很困难。”

里皮没有直接点名,但显然是话里有话:队员场上的态度有问题,没有拼劲斗志。对于国家荣誉感,里皮在上任初期强调过,但如今来看,还是有人并不在意。

威尔士目前排名世界第20,国足目前排名世界第65。从排名来看,威尔士实力远在国足之上。但足球场上本来就并不是实力完全决定一切的。队员的状态、精神面貌、斗志等思想层面的内容,经常会给比赛带来巨大的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国足在昨天下午恢复训练之前,先拍摄了一下“全家福”。这样的行为却有一些“散伙饭”的意思,虽然还有一场中国杯的三四名比赛要踢,但本次中国杯之后,恐怕有人不会再出现在国家队的阵容里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