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里皮连换五人罕见怒发冲冠 国足无拼劲怎冲出亚洲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赛前预测时,说需要用“娱乐精神”来看国足的中国杯首战,那是对球迷说的。毕竟,胜负没有悬念,中国队少输当赢,旁观者看看球,凑凑热闹,乐呵乐呵足矣。没想到,国脚倒是当真了——丢了6个球不说,场上完全看不到一点精气神,还真以为是来“娱乐”的。

赛后,里皮先生怒了,印象中比较难得。他脸色难看,说话绵里藏针,名义上是承认“自己选择球员有问题”,实际上是在批场上的某些球员辜负了他的信任,态度很有问题。本身实力就差一大截,还不拼不抢不卖力,当然会被打成筛子。

有5名球员,是在下半场一开始就被换下了,这样“怒发冲冠型”的换人很少见。里皮是不是暗指他们出工不出力?可以想象得到球员的顾虑:现在联赛竞争这么激烈,万一伤着了,怎么向俱乐部交代?如今的国脚们动不动是千万年薪,犯得着为一场友谊赛冒风险?

都说友谊赛不算多重要,但要有个底线。有的时候,“假戏”也得“真做”,毕竟万达也掏了几千万真金白银来办比赛,毕竟球迷也是自己买票来看球的,好歹得有个交代。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代表着国家荣誉。输得如此不堪,真不嫌丢人?!

直到最后几分钟,广西体育中心的3万多观众仍在集体高喊“进一个”。球迷们的希望是,哪怕能进一个球也好。只可惜,场上的国脚们做不到。

须知,即便中国队拥有里皮这样的大牌,他也是不能上场踢球的。如果没有一点拼劲,中国队不要说在欧洲球队面前啥都不是,在亚洲也啥都算不上。

事已至此,引以为戒吧。

关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