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国足有人不在乎国家荣誉 比赛态度存在问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0:6,这是国足首场中国杯对阵威尔士的比分。要知道,这是一场国际A级赛事,这样的比分是直接影响球队排名的。当然,威尔士比国足要强,作为目前世界排名第20的球队,威尔士赢下国足是个很正常的事,我们更多的是要和强队学习交流。但是国足本场比赛部分球员的精神面貌和状态,与自己国字号的身份实在不匹配。究竟是对阵强敌没有取胜的信心所以比较懈怠?还是有什么别的原因,我们不得而知。但是里皮赛后也表示,他对于球队中的某些人不满,或许这场比赛后,有人不会再出现在国家队的整容里了。

花钱找虐?

对于输球,无论是球迷还是主帅里皮其实都有准备里皮的排兵布阵也确实有值得商榷的地方。赛后里皮在发布会上说:“出乎意外的是球员的表现,球队表现不能令我满意,我作为主教练应该承担所有责任,我犯了错误,一个是集训球员的选择,另外一个是首发球员的选择。”在不满意球员的表现的同时,他也承认了自己在球员选择上的一些失误。

的确,里皮对阵攻守两端都在国足之上的威尔士竟然摆出了对攻的424阵型,除了前场四名锋线球员外,中场的黄博文和蒿俊闵也都是组织型后腰,拦截能力并不强。所以这也就导致了一旦前场出现失误,中后场很难迅速有效拦截。

但是看过整场比赛后,我们都知道,除了阵容的问题外,更多的是有些球员的状态和态度问题。赛后,里皮在发布会上罕见的批评了球员,“今天不想单独谈进攻和防守,更多看到的是球员的准备和态度,再过一个月我就70岁,为什么我在如此高龄还活跃在在替补席上,那是因为我对足球的热爱,如果我的球员没有对比赛展现出足够的热情,我会很失望,情况会变得非常困难。”

赛前发布会上,主帅吉格斯就说过我们要认真准备,全主力出战。但是反观国足这边,有些球员在场上表现出的状态确实让人看不懂。就好像不远万里的并不是威尔士,而是国足一样。

20:65

威尔士目前排名世界第20,国足目前排名世界第65。从排名来看,威尔士实力远在国足之上。但是45名的差距真的有六个球吗?如果让59名的韩国踢威尔士能有6个球的差距吗?比中国队还低4名的沙特队踢威尔士能输6个球吗?对于国足来说,这的确是一场可能注定要输的比赛,但是怎么输,输几个不是实力决定的,而是态度决定的。所以昨晚的这场比赛,国足并没有输在实力上,而是态度问题。

有人质疑中国杯的举办时间,就像去年“中国杯”被安排在一月份进行,此时国脚们刚刚打完12强赛进入冬训期,考虑到之后还有中韩大战,里皮只能派出多名年轻球员出战。而今年“中国杯”的时间正处于联赛开局阶段,球员们刚刚打了三轮联赛。可能像恒大,上港,权健等球队的球员还有亚冠的比赛。但是从时间安排上看,并没有给球员“加量”,只是把本应打联赛的时间改为了中国杯的比赛,体能并不是借口。

从对手六粒进球来看,从丢球的方式来看,第一个球是国足立足未稳,被贝尔的个人能力打穿。第二个和第四个丢球都是中国队的主动失误,郜林和黄博文被断球后,想让后卫线再阻挡威尔士球员的进攻,难度太大。第五个和第六个都是造越位的失误,里皮调整后的防线,显然也并不稳固。只有第三个丢球是威尔士打出精彩的配合,而中国队后卫的确在实力上有差距。

可以说,有些人表现不理想是实力差距,但有些人就是比赛的态度有问题。这是让里皮不满的地方,但他也要承担应有的责任,毕竟这些球员是他自己选择,后悔并不能掩盖问题。对于国家荣誉感,里皮在上任初期强调过,但如今来看,还是有人并不在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