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为何众国脚遮住纹身比赛? 名记:净干舍本逐末的事

新浪体育

关注

昨晚中国杯揭幕战国足0-6惨败给威尔士,比赛中众多国脚都有意遮挡住了自己的纹身,这一画面也引来球迷热议,著名足球记者赵震在微博上讲到了国足纹身背后的故事:“大家都看见的是国脚昨天有把文身遮挡起来的,没看见的是有因为文身和长发落选的。为啥呢?因为东亚杯期间,体育总局的高层请几位足坛元老一起看比赛,几位老先生说了几句现在队员怎么球踢得不怎么样身上文身这么多,头发这么长之类的,然后……问题是在几位80来岁的老先生的年代长发和文身确实是有这不良象征的,但是现在已经什么时代了,梅西还有文身呢,有没有文身早和球技、人品无关了。开局玩笑,秦桧没文身,岳飞有,这俩谁是好人?关键是这领导,该听谁的,哪些该听分不出来,净干这些舍本逐末的事。”

关于国脚纹身,此前就曾引发过讨论,去年国青主帅贾秀全在接受采访时,曾谈到自己对于纹身的看法:“我不喜欢年轻球员染发和文身,是因为我觉得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应该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足球上,不应该太多考虑个人的形象是不是有特点、另类、引人关注。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就应该集中精神踢球,如果你想彰显个性,那就用脚说话,你比别人突破更犀利、比别人速度更快、比别人射门脚法更好,毕竟我们是职业球员,不是职业演员,不需要靠改变个人形象去符合自己扮演的角色。另外我反对年轻球员文身还有一点,就是要考虑中国球员自身的社会形象和定位,我们本来成绩就不算很突出,社会口碑也不好,往往总是被误解成坏孩子,你说染发和文身,不是加重人们对你的误解吗?为什么我们就不能自立自强,往简单大方自然阳光这个方向去打扮自己呢?所以只要我带U19国青,我就坚持自己的原则,反对染发和文身。”

相关新闻-贾秀全:国青不许有染发和纹身 彰显个性用脚说话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