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舒斯特尔“挺和气”获球员好评 公平竞争众将信服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半岛晨报 

舒斯特尔带队训练已经3天了,对于这位传闻中脾气火爆的新帅,一方队员们给出的普遍反映却是“挺和气”的,“卡罗、潘蒂奇才是急脾气,真没觉得新教练有多严厉。”这只是初接触,舒斯特尔的性格怎样,还不能马上就下断言。不过,那都是次要的,关键在于,他在全队眼中都意味着“从零开始”。来大连之前,除外援外,舒斯特尔一个人都不认识,这给了所有球员公平竞争的平台。现在,大家在新帅那里的起评分全都一样,完全不存在过去的印象分。有队员坦言,能被舒斯特尔看中,打上主力,当然最好,如果打不上,说明自己的能力还有差距,表现还不够好,也不会有什么怨言。 

换个教练就换种心气儿,因为舒斯特尔之前与中超完全没有接触,一方队的心气儿换得更为彻底。上任第一天就带队练了两个小时,但这3天来,舒斯特尔的训练也并不被认为有多严苛。很多队员都说,他的训练量没有卡罗那么大,感觉刚刚好。训练中,舒斯特尔也基本扮演着观察者的角色,具体环节全都交由两名助手去带。他向队员特别介绍了体能教练卡洛斯,在西班牙,这位年近六旬的老教头非常有名,当舒斯特尔还是一名球员的时候,他就是马竞的体能教练。舒斯特尔同时告诉球员们,过几天还会有一名守门员教练、一名技术分析师到岗。而据之前确定的消息,同时来的还会有一名专门负责与中方沟通的外教。 

初印象很好,接下来,更要看彼此之间怎么相处。舒斯特尔能否很好地掌控全队,对于将来一方的走势至关重要。而在技战术层面,新帅初来乍到,全队才刚刚开始了解他的战术思路,但也已经有了比较直观的感受。在训练中,舒斯特尔特别强调三点:一是控球,二是向前的意识要强,断球后立即向前,三是要多射门。这与他在上任首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的意思大致相仿,只是表述略有不同。可以看出,舒斯特尔执教的球队,一定要有侵略性。不过,舒斯特尔也并不一味追求快速,分组对抗时,有的时候他要求一脚出球,也有的时候要求两脚。 

三连败后,通过换帅,一方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不过,困难依然现实存在。3名外援都回到了欧洲,要等到下轮联赛开打前才能回来,情形基本上等同于首轮联赛之前。一切又都要重新开始,舒斯特尔给球队带来了新气象,但要想迅速扭转颓势,也非易事。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