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呈风破浪|中国首部职业球员成长传记 新浪记者出品

新浪体育

关注

张呈栋,河北华夏幸福队队长,曾经效力北京国安,中国首位登陆西甲联赛、葡超联赛的职业球员,2017年中超联赛最受欢迎本土球员。他的成长经历绝对是一篇励志传记。为了能够激励更多的年轻球员,让年轻人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职业生涯。新浪体育资深记者于静对张呈栋进行深入采访,撰写了中国首部职业球员成长传记:《呈风破浪》。

中国足球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中国职业化联赛正在努力成为亚洲一流联赛,随着越来越多的世界级球星、世界级教练来到,中国球员也同样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在众多的中国球员,每一个的成长都有着不为人知的故事,汗水与泪水交织了他们的成长过程。

了解一名球员,不能错过他的经历过往。张呈栋,读书的时候是班上一名优秀生,原本可以走上一条学霸的成长道路。或许因为母亲是中国著名的游泳教练,从小爱动的他有着惊人的运动天赋。虽然家人并不愿意他再成为专业的运动员,但酷爱足球的张呈栋最终还是选择奔向自己的喜爱绿茵场。

该书以张呈栋的足球生涯为线索,客观详实地记录了他的成长经历和职业经历。从少年时代的张呈栋是怎样爱上足球到辽足的岁月,再到留洋西甲等一系列经历。细致入微的描写,清晰呈现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和他关于足球的执念、选择、辉煌与无奈。书中描写张呈栋在他足球生涯所遇到的辉煌的、低落的时期。描写了他的喜怒哀乐,欣喜与烦忧。作为一名运动员所付出的艰辛与汗水,几次留洋几次回国的经历见证他成长的心路历程。

本书作为中国足球近年第一本现役中超球员、国内知名球星传记,有助于广大读者看到并了解一名足球运动员对足球事业积极向上的追求,能够更加客观、全面了解中国职业球员在成长道路中的不懈努力、艰辛付出,无论对从事足球运动的年轻球员,抑或是在职场上打拼的年轻人,都是一本值得学习与借鉴的励志书籍。本书已在当当网进行独家预售。

(安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