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万达为舒帅开其生涯最高薪资 率皇马夺冠都没这价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寒冰报道 在带领皇马夺冠之前,舒斯特尔首次在西甲打出名气,就是带队弱旅赫塔菲拿到欧战资格。之后转战土耳其和马拉加,他带上的是在赫塔菲与他共创辉煌,同时也有在马竞长达30年体能训练经验的助教团队。这次,虽然舒斯特尔最熟悉的第一助教瑞士人塞莱斯蒂尼未能拨冗助阵,他还是得到了赫塔菲时代的得意弟子大卫·科特斯,连同有深厚马竞背景、曾两度合作的体能教练卡斯卡亚纳,以赫塔菲和马竞相结合的马德里式团队,对同样有马竞背景的大连足球而言,算得上是目前最适合,相互融入也最快捷的空降管理模式。

此次舒斯特尔因行色匆忙,先带来了两位熟悉的助教。其中61岁的西班牙教练卡洛斯·卡斯卡亚纳是体能教练,原本他还打算带来执教赫塔菲和马拉加时的首席助教,42岁的前瑞士国脚塞莱斯蒂尼,但后者从2015年开始就已在瑞士超级联赛球队洛桑体育担任主帅,无法脱身。因此,舒斯特尔选择的是38岁的西班牙前球员大卫·科特斯。大卫·科特斯球员时代司职右后卫,和塞莱斯蒂尼一样,曾在舒斯特尔执教赫塔菲时,在德国人麾下效力。2010年夏科特斯被赫塔菲解约后,时任贝西克塔斯主帅的舒斯特尔还曾邀请国他加盟,但最终科特斯选择了西甲的阿利坎特大力神队。

出生在西班牙最贫穷的埃斯特雷马杜拉大区,大卫·科特斯被认为是这个西班牙甲级联赛盲区过去10年最成功的职业球员,2015年初选择加盟丹麦次级联赛球队奥尔胡斯,这唯一的留洋经历让他帮助奥尔胡斯升上超级后就选择了退役。当时,他带着妻子和两个女儿到丹麦冒险,还被业内认为有些过于鲁莽,但科特斯喜欢陌生的文化,想要挑战世界。8年前他的恩师舒斯特尔没有成功与他再度合作,现在,他得到了继续与舒斯特尔创造奇迹的机会。效力赫塔菲4年,他先后师从舒斯特尔和丹麦名帅大劳德鲁普,对于两位教练的足球理念非常了解,也是舒斯特尔最希望得到辅佐的助手。

不过,舒斯特尔还是带来了61岁的老搭档西班牙体能教练卡洛斯·卡斯卡亚纳,后者在他2010/11赛季执教贝西克塔斯时,就是第二助理教练,2013/14赛季执教马拉加时担任体能教练。这次,是两人在8年时间里的第3次合作。值得一提的是,卡斯卡亚纳此前也曾在马竞担任过体能教练长达30年,先后与阿拉贡内斯,巴西莱,克莱门特合作,直到2008年夏离开,追随阿拉贡内斯加盟了费内巴切,之后又与舒斯特尔在贝西克塔斯和马拉加合作。卡斯卡亚纳与马竞有非常密切的关系,离开马拉加后又在马竞梯队担任体能教练,显然,对于卡拉斯科和盖坦来说,这是一个最迫切需要的教练组成员。

执教大连一方,对舒斯特尔来说算得上是人生最丰厚的大单。此前,舒斯特尔的收入巅峰期还是整整10年前,执教皇马时拿到35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带队夺冠后涨到400万欧元。而他最近一次执教职业俱乐部,2013/14赛季在马拉加,年薪则剧降到80万欧元。这次,舒斯特尔在大连整个团队拿到了45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虽然德国人自己的薪资只是与10年前持平,可别忘了这10年里他只有2年不到的时间在执教,剩余8年多都在赋闲,早已不是一线教练,也没有拿出手的成绩为自己的高薪提供强有力的理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