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舒斯特尔忽略小报告 未受干扰将给所有人公平机会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程善、麦芽报道 舒斯特尔上任,马林的第二次大连执教之旅宣告结束,因为前后两次执教家乡球队都赶上特殊时期,马林的执教都以遗憾收尾:2014年初接手球队5月底下课,当时阿尔滨队积14分位列第13位,跌入保级区;2018年初接手球队,三轮比赛一场未赢,一球未进,被打进13球,位列倒数第一。万达方面在内部会议上对马林执教的评价是:原教练团队战术思想滞后,现场指挥出现失误,导致连续三场大比分失利。而马林执教引发的后续争议远没有因为他的工作终结而结束,得知舒斯特尔来执教,很多大连球迷去其社交平台下留言,集中指责球队一些表现欠佳的球员,特别是新援王亮。

其实早在舒斯特尔动身前往中国之前,有些提前获悉消息的大连球迷就在德国人的个人社交主页底下留言欢迎他来中国执教,舒斯特尔也回应感谢球迷们对自己的支持。新帅作风如此亲民,难怪球迷们也留下各种各样活泼逗趣的评论,有吐槽,也有力挺。给新主教练提供“线报”的居多。有球迷直指王亮和金强的表现不佳,“我们不是讨厌这两个球员,我们是恨铁不成钢啊!”更有人说:“7号球员王亮在输掉比赛后立即上洗浴中心,没有丝毫荣誉感和廉耻心。”这条留言引发了不小的争议,有人替王亮辩护:“人家跟家人去的,输球后做个按摩也不行?”还有人操心怕舒帅看不懂:“然而歪果仁根本不知道bath center这种中式英语是什么玩意……老外哪知道洗浴中心,应该是,马杀鸡。”更有球迷指出了问题的关键:“其实问题出在教练,明明知道球迷们都骂他俩,还继续让他俩上,让他俩打替补不就啥事没有了吗?”

那么,王亮为什么会招致这么大的争议呢?众所周知,因为万达接手球队时间太晚,球队在内援引进上既缺乏资源又没有时间,在极端被动的情况下,王亮从辽足被压哨引进。因为是从辽足而来,他加盟之初就被贴上了“马林嫡系”的标签,但真正引发争议,是和卡拉斯科们到队时间一致、与队友严重缺乏默契的王亮,在联赛的前三轮比赛中分别出场90分钟、68分钟和91分钟。因为整个球队没有真正磨合,三场比赛,可以说一方全队集体发挥失常,没有人有亮眼表现,但王亮被球迷单独拎出来指责,一方面是因为,在他的位置上,一方队并非没有人可以使用,年龄大的有老将周挺,周挺上赛季在中甲出场1960分钟,他坐镇防线,也是一方冲超的保障;年龄小的有李帅,李帅是U23年龄段球员,也是国字号主力,他出场的话,也可以客观上缓解球队在U23球员使用上的压力。马林让王亮坐稳主力位置,老将周挺反而客串后腰,本想转投苏宁被万达叫停转会的李帅,只在前两场比赛中合计替补出场48分钟。这让球迷认定主教练任人唯亲。另一方面,王亮被拍到光顾大连某洗浴中心,也让球迷异常反感,认为他没有把球队的惨败当回事。球迷在舒斯特尔社交平台下的留言,让一些媒体产生联想,认定王亮会随着马林的下课在球队彻底失去机会。

但据记者了解,舒斯特尔显然没有受到球迷留言的干扰,他到大连前马林、韩文海、柳忠长们已经离开球队,而在他的训练中,王亮始终在队跟随训练,在国内球员资源匮乏、大多为中甲班底的大连队,舒斯特尔显然要给每个球员公平竞争主力位置的机会,他对任何人都没有偏见。“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根据球员的特点和优点来挖掘他们的能力。另外,对我们来说真正好的球队并不是依靠某个球员或者某几个球员就能打造的,好的球队需要有多种进攻方式,要有运动战、有定位球。这些进攻方式我们一定会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慢慢做好的。”舒斯特尔在首次接受大连媒体群访时就明确了自己要去考察所有队员,在这种背景下,前两个赛季在辽足都有不错出场时间的王亮,只要拿出好的心态和努力的状态,不见得就没有机会。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他要和所有大连球员一样,深刻体会舒斯特尔的战术理念:“我执教的理念还是很简单的,第一要踢得很勇敢,勇敢的意思是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的踢法要统一,第二是要尽量多地控球,把控球率提高上来。第三,要踢的有侵略性,第四就是要进球。因为我们知道球队在前三轮里还没有一粒进球,这也是我比较着急的,我也非常有欲望让球队尽早取得进球。所以我们会从这几点来改造这支球队。”“勇敢执行战术”、“提高控球率”、“有侵略性”,舒斯特尔的几个关键词,值得每一个想要竞争主力位置的球员去深刻领悟。

加载中...